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冬季降血脂 這些食療方來幫忙(組圖)

2014年01月16日08:18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飲食養生:冬季降血脂 7大食療方來幫忙

  其實針對血脂高的問題,飲食是佔有很大的地位,血脂高飲食不當是引起高血脂的重要原因,合理的飲食有利於改善脂質代謝,而且有利於改進血液粘稠和心臟功能,有效改善高血脂。下面就趕緊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降血脂的食療方都有哪些吧。

飲食養生:冬季降血脂 7大食療方來幫忙

  1、木耳山楂粥

  取木耳10克,山楂30克,粳米100克。將木耳泡發洗淨,與山楂、粳米同放沙鍋內,加水適量,煮粥,代早餐空腹服食。木耳有抗血小板凝聚、降血脂和阻止血膽固醇沉積的作用﹔山楂有強心、擴張血管、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改善血循環和促進膽固醇排泄而降低血脂的作用﹔粳米益胃。常服此粥對防治高血脂症和動脈粥樣硬化有良效。

  2、香菇首烏粥

  取干香菇30克,何首烏12克,粳米100克。將香菇提前泡發,洗淨切成小塊﹔何首烏研為細末,與粳米同入鍋,加水適量,文火煮粥,快熟時加入香菇,代早餐服食。香菇含有核酸類物質,可抑制膽固醇的產生,防止脂質在動脈壁沉積,預防動脈硬化。何首烏含有一種成分叫卵磷脂,卵磷脂進入血液可吸附血管壁上的膽固醇,從而降低血脂和減少動脈粥樣硬化,可治療心血管疾病如高血壓、高血脂等。長期堅持服食,降脂效佳。

下一頁
(責編:李彥增、趙雅楠)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