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雅培營收不及預期 被曝在華銷售存商業賄賂

2014年01月24日15:11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4日電  (李彥增) 23日,雅培公司發布財報稱,第四季度盈利達到市場預期,但營收不及預期。此前,雅培被指在華銷售涉嫌行賄但迄今未做出正面回應。

近日,有媒體報道稱,雅培制藥營養板塊銷售額的8%~10%都用於對醫生進行商業賄賂,且上述行為已是公司內部各級銷售默許的普遍行為。公開資料顯示,營養產品板塊屬於雅培中國區知名度最高的銷售板塊之一,貫穿嬰幼兒配方奶粉及各類特殊用途醫療營養品。

雅培中國官網上發表聲明稱,雅培要求員工嚴格遵守所在國家的法律法規和公司政策,從公司層面的政策和規程是符合法律法規的。對於涉嫌行賄一事並未就此事做出回應。

據了解,雅培並非第一次被曝商業賄賂。據相關媒體報道,2011年,天涯論壇的帖子爆料,雅培等不少外資藥企都打著“學術推廣”的名義,通過給醫生回扣的方式來銷售高價藥品,雅培回應稱屬造謠。2012年一封雅培大區經理授意醫藥代表通過為醫生提供各種會議或是出國贊助等方式完成銷售任務的郵件被曝光,其再次陷入行賄輿論漩渦中。

(責編:李彥增、彭亮)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