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酒鬼酒1億資金蹊蹺被盜 專家稱大額轉取需多個步驟

2014年01月28日10:32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1月28日電 (李彥增) 28日,A股上市公司酒鬼酒發布了一份“悲痛”的公告,自曝酒鬼酒供銷公司存在農行杭州華豐路支行的一億元活期存款被盜取。

酒鬼酒公告稱,近日,該公司通過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分行華豐路支行給酒鬼酒供銷公司提供的《賬戶變動情況明細表》及酒鬼酒供銷公司的初步了解,在2013年12月10日、12月11日,一名嫌疑人在酒鬼酒供銷公司毫不知情的情況下先后向酒鬼酒供銷公司的前述賬戶存現200元、300元,該嫌疑人並於2013年12月11日通過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分行華豐路支行櫃台轉取了酒鬼酒供銷公司的3500萬元存款﹔2013年12月12 日,同一嫌疑人又向酒鬼酒供銷公司的前述賬戶存現500元,同時又 通過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分行華豐路支行櫃台轉取了酒鬼酒供銷公司的3500萬元存款﹔同年12月13日,同一嫌疑人還在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分行華豐路支行將酒鬼酒供銷公司的3000萬元存款匯出。目前,酒鬼酒供銷公司在中國農業銀行杭州分行華豐路支行的賬戶余額僅 剩1176.03元。公司發現10000萬元存款涉嫌被盜取后,已向公安機關報案,公安機關已受理並正在進行偵查。公司將全力配合公安機關偵查,最大限度保護公司的合法權益。

對此,人民網食品頻道聯系到了中國人民大學財政金融學院副院長趙錫軍,他表示,目前大額資金轉取都是電子轉賬,並且需要多個步驟和確認程序,特別是單位機構會有更多這方面要求,不是隨便就能轉賬。

為何酒鬼酒供銷公司連續三日被轉取都未察覺?轉取需要哪些高管簽字確認?為何在案件發生40多天以后才發布公告?人民網食品頻道致電酒鬼酒供銷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郝剛,多次撥打始終無人接聽。

人民網食品頻道將進一步跟蹤報道。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