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廣東國內首個對食品企業實行飛行檢查

2014年02月21日02:35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廣州2月20日電(記者鄧圩)廣東將從3月開始對食品生產和經營企業實行突擊檢查。記者今天從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獲悉,該局近日印發《廣東省食品藥品監管局食品生產經營企業飛行檢查工作規定(試行)》,對食品生產經營企業開展不打招呼的不定期、隨機、突擊性的監督檢查形成長效機制。

廣東省食藥監局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的監督重點將集中在嬰幼兒配方乳品、嬰幼兒食品、乳品、肉制品、飲料和桶裝水、白酒等8種食品。重點針對重點產品、重點區域、重點問題和大型食品生產經營企業,監督抽檢或風險監測不合格的企業,被媒體曝光或投訴舉報存在嚴重食品安全隱患的,有違法生產經營記錄的,容易發生超范圍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劑和違法添加非食用物質的等。

“歡迎群眾和廣大媒體朋友提供監督線索。”廣東省食藥監局食品生產全監管處負責人說,“開展飛行檢查的目的,是督促企業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和基層監管部門落實監管責任,及時發現並消除區域性和行業性食品安全隱患,保障食品安全。” 

聯系本文記者

鄧圩
[留言][博客][微博]
(責編:值班編輯、陳健)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