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佛山高明非法奶牛場追蹤:"打藥催奶"牛場被迅速取締

2014年03月28日08:41    來源:新快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打藥催奶”養牛場被迅速取締

  佛山高明非法奶牛場追蹤報道

  本報昨天的相關報道引起了佛山市有關方面高度重視,涉事問題養殖場當天就被關停取締。

  昨天,新快報報道了佛山市高明區楊和鎮一處山裡藏有一家無証奶牛養殖場,出售未經檢驗檢疫的水牛奶。奶工為增加產量,還給牛注射縮宮素,每日生產出來的600斤牛奶疑似流入順德、廣州等地(詳見本報昨天A04、A05、A06版)此事引起高明區的高度重視,昨日上午,楊和鎮作出對該養殖場立即關停取締的整治措施並要求該廠於本月30日前搬遷完畢,相關部門也對涉嫌打藥催奶等行為進行調查取証,立案查處。

  奶車上門收奶被支開

  昨日上午,記者再次來到這家非法養殖場,養殖場內僅剩一名男性奶工在牛棚外作業,他正用滾水沖洗盛放牛奶的膠桶,警方在一旁對其進行筆錄。該奶工稱,養殖場內涼棚放置的藥物大多都是給生病的牛使用,並非每頭牛都會使用到這些藥物。對於這些生病的奶牛用藥后產下的奶是否合格,是否會散賣出去,該奶工不置可否。

  隨后,一名自稱養殖場合伙人的中年男子到場接受警方調查,該男子稱,該養殖場原本開在順德,半年前才搬到該處,投入幾十萬。至於牛奶質量是否存在問題,該男子堅稱牛奶質量沒有問題。他表示,他們也會將牛奶送去檢驗檢疫,還稱這些牛奶都屬於合格產品。但記者在現場並未發現其有相關合法手續和証明,也未見到其有任何檢測設備。

  在採訪過程中,恰好有一輛奶車到養殖場收牛奶,那名自稱合伙人的男子見有媒體准備上前採訪,馬上跑過去把奶車支開。

  對打藥行為立案查處

  昨天報道出街后,引起佛山市高明區的高度重視,區主要領導責成區直相關部門和楊和鎮立即進行整治查處。

  昨天,楊和鎮通報稱:經查,該奶牛場位於楊和鎮豸崗村村委會官田村范圍一魚塘旁,業主經營魚塘兼養奶牛,其中奶牛養殖佔地面積約1000平方米,存欄產奶奶牛50頭,牛崽48頭,待產奶牛30頭。

  根據楊和鎮禽畜養殖整治方案,該養殖場屬於在禁養區非法養殖,鎮環保部門曾發通知限期搬離,但養殖場業主以另找場地為由,至今尚未搬離。楊和鎮黨委辦黨委委員田建寅主任表示,該廠屬於在禁養區范圍非法養殖,立即關停取締,於本月30日前搬遷完畢。對於養殖過程中涉嫌打藥催奶等行為以及涉及使用的藥物和生產的牛奶,由相關部門根據職責調查取証,立案查處。“該調查的調查、該封存的封存、該取樣的取樣、該取証的取証。”而對於牛奶的去向,目前有關部門也正在向企業主調查了解中,相關專家也正在對縮宮素等藥物問題進行調查。(記者 張若然 陳海生)

(責編:趙雅楠、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