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學生營養餐原材料 將建統一採購平台

2014年06月30日07:25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學生營養餐原材料 將建統一採購平台

  今后,北京市學生營養餐的原材料將實現集中採購,並通過統一採購平台實現食材的定向追溯。昨天,新成立的北京學生營養餐協會發布年度工作計劃,將著手建立學生營養餐原材料統一採購平台,從源頭確保用餐安全。同時,為提升營養餐口感,43家供餐企業將打造“食譜庫”,滿足多樣化需求。

  北京學生營養餐協會秘書長王清霞介紹,目前本市約有25萬中小學生食用由專業送餐公司制作的學生營養餐,營養餐食材的來源至關重要。為此,學生營養餐協會專門成立了原材料專業委員會,在全國范圍內公開招標質優價廉的原材料供應商,制定統一採購標准、集團化採購,實現原材料的可追溯性,確保原材料質量穩定和食品安全。

  一直以來,營養餐口味問題備受關注,孩子年齡階段不同,對食物的營養攝入量也有一定差異。目前本市各送餐公司配送的營養餐種類相對單一,無法滿足孩子個性化需求。王清霞透露,對此狀況,學生營養餐協會將啟動“營養餐食譜庫”建設,邀請營養專家制定多種食譜,供各營養餐公司選用。

  據悉,從今年暑假起,協會將從43個會員單位中抽取經驗豐富的營養師組建營養師團隊,根據學生不同年齡發育階段、不同價位體系設計食譜庫,預計今年9月建成,總數將達到千余種,還包括近百種“中餐西做、西餐中化”的餐品。同時,面向社會征集食譜,歡迎更多專業人士參與其中。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