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泡泡"雪糕造型引爭議 業內人稱其包裝存安全隱患

2014年07月21日08:10    來源:中國經濟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泡泡"雪糕造型引爭議 業內人稱其包裝存安全隱患

  圖片來源:網友微博

  近日,一款形似安全套,名為“泡泡雪泥”的雪糕產品於近幾日爆紅網絡,並引發網友關於雪糕產品造型的爭議。但採訪中有業內人士對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該雪糕產品在灌裝時需通過人工手動捆扎,或存食品安全隱患。

  7月15日,有微博網友發文稱,“這阿力達泡泡泥雪糕太不像話了吧,純粹是以惡俗為賣點,包裝就是個‘安全套’的樣子,這不是誤導孩子嗎”,該名網友還表示,雪糕裝在一個長條的乳白色膠管裡,底部用繩系著,上面是一個小?兒,孩子們食用時,都是用嘴咬開小?兒,然后就能吸食。此消息后經媒體報道引發網絡熱議,有網友對雪糕類似安全套的低俗造型表示不解。

  中國經濟網記者在調查中發現,有關該雪糕報道早在2005年就曾出現,關於其造型的議論也一直存在。

  該雪糕生產商吉林省樺甸市阿力達食品廠相關負責人曾對媒體記者表示,對於有些消費者反映的雪糕內包裝像“安全套”,是因為消費者思想還不夠開放。

  該負責人還表示,“泡泡雪泥”所用包裝從青島一家公司引進,還獲得過國家專利,並通過了青島當地的食品衛生部門和質量技術監督部門的檢驗,符合衛生使用標准。

  對此,有業內人士對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此類雪糕灌裝過程中需要手工捆扎封口,或存在食品安全隱患。

  “此類雪糕靠造型博眼球,目前僅能在一些農村地區出售”,該業內人士還認為,有關部門需對企業此類打擦邊球的經營行為加強監管。

  記者隨后致電阿力達食品廠,一名自稱門衛人員的員工對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該廠目前正處於停產階段,沒有相關負責人,也不知何時恢復生產。

  對於正值銷售旺季卻停產的原因,該員工表示,“產品賣的不好”。

  對於冷飲產品是否可以採用乳膠類包裝的疑問,中國焙烤食品糖制品工業協會冷凍食品專業委員會相關負責人對中國經濟網記者表示,隻要符合食品安全相關法律規定,達到食品類包裝級別的材料都可用作冷飲產品包裝。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