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土豆牛肉最好別一起吃 八種家常菜竟會致命

2014年07月25日13:25    來源:常識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土豆牛肉最好別一起吃 八種家常菜竟會致命

土豆牛肉最好別一起吃 八種家常菜竟會致命

  土豆牛肉最好別一起吃 八種家常菜竟會致命

  食物之間的相沖相克相信不少人都知道。在日常飲食中,我們都會避開這些飲食誤區。然而,對於食物的相沖相克我們僅僅知道造成怎麼樣的后果,而個中的原理也未必很清楚,以下的幾種食物相沖的配搭就讓你知道當中的原理。

  家常菜錯誤搭配也致命:牛肉+栗子

  牛肉和板栗子混在一起吃,易出現消化不良、嘔吐症狀。據《飲食正要》記載:“牛肉不可與栗子同食。”栗子中富含維生素C,每100克含量達40毫克。牛肉則含有多種微量元素。栗子中的維生素C易與牛肉中的微量元素發生反應,削弱栗子的營養價值,這兩種搭配同食,不易消化。故牛肉不宜與栗子共食,最好間隔一段時間,分開食用。

  家常菜錯誤搭配也致命:胡蘿卜+酒

  “胡蘿卜下酒”的吃法不利於健康。胡蘿卜中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和酒精一起進入人體,會在肝臟中產生毒素,引起肝病。所以,胡蘿卜不宜做下酒菜,飲酒時也不要服用胡蘿卜素營養劑,特別是在飲用胡蘿卜汁后不要馬上飲酒,以免危害健康。

  家常菜錯誤搭配也致命:蘿卜+木耳

  蘿卜性平微寒,具有清熱解毒、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順氣利便、生津止渴、補中益胃等功效。但需注意蘿卜與木耳同食對某些特殊敏感性體質的人,容易引起過敏性皮炎。為健康起見,最好是不要將這兩種食物混合食用。

  家常菜錯誤搭配也致命:豆腐+蔥

  豆腐含有豐富的鈣元素,而蔥中含有大量的草酸。當豆腐與蔥合在一起時,豆腐中的鈣與蔥中的草酸結合形成草酸鈣,草酸鈣難以被人體吸收。如果長期食用小蔥拌豆腐、大蔥炒豆腐之類的菜,就會造成人體鈣質的缺乏,易發生缺鈣而出現小腿抽筋、軟骨症、易骨折等病症。

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