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雞蛋怎麼挑?表面粗糙比重大的更新鮮

2014年07月28日09:13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怎麼挑出新鮮雞蛋?表面粗糙、比重大的更新鮮

雞蛋是大家經常要選購的食材,本期,我要告訴大家我選購雞蛋時的小竅門。

在選購散裝雞蛋時,要挑表面摸著比較粗糙的。這樣的雞蛋蛋殼顏色鮮明,氣孔明顯,表面覆蓋著一層天然抑菌物質,比較新鮮。沒處理過的雞蛋如果表面光滑,說明已經放置了一段時間,新鮮度已經降低。但盒裝雞蛋已經進行了相關處理,表面也是光滑的,這不能說明雞蛋不新鮮。選購盒裝雞蛋時要挑生產日期比較近的。

此外,相同大小的雞蛋,新鮮的往往比較重,存放時間長的會比較輕,因為雞蛋的外殼會進行呼吸活動,新鮮的雞蛋,氣室比較小,隨著雞蛋存放時間的延長,氣室會進入越來越多的空氣,氣室變大,雞蛋重量會變輕,新鮮度下降。

(責編:(實習生)黃子君、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