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中消協發布防晒衣試驗結果:個別樣品虛標紫外線防護系數

2014年07月30日13:16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7月30日電 (聶叢笑)30日,中消協在京召開新聞發布會,通報30款服裝防晒效果(即防紫外線性能)比較試驗結果,結果顯示能夠做到防晒且透氣的防晒衣較少。

報告指出,在防晒效果方面,30款服裝樣品中,有14款樣品UPF數值即紫外線防護系數大於或等於50,防晒效果相對較好﹔9款樣品UPF數值小於20,防晒效果不理想。在透氣性方面,試驗結果顯示,26款宣稱為防晒衣的樣品中,隻有8款透氣性較好。3款宣稱具有透氣功能的防晒衣樣品中,經測試,僅有1款透氣性較好。

另據中消協提供的比較試驗報告,30款比較試驗樣品中,個別樣品存在虛標UPF數值和纖維成分或含量與標識不符的情況。在26款聲稱有防晒功能的樣品中,有15款明示了UPF值,從大於20到大於50+不等。根據比較試驗結果,其中有兩款樣品服裝UPF的標稱值與實測值差別較大,標稱“northern sun”女士風衣樣品UPF標注值為30+,實測值為10﹔標稱“凱瑞摩Karrimor(皮卡虫Pikaia)”女士皮膚風衣樣品UPF標注值為30,實測值為14。

中消協建議消費者夏季選購防晒衣時,既要關注服裝的防紫外線性能,也要關注服裝的透氣性。此外,還應盡量選擇面料致密、色澤偏深、厚度適中且能大面積防護的防晒衣。

據了解,“比較試驗”是消協組織為履行《消法》定向賦予消費者協會的首項職能,促進消費者更好地享有知情權和自主選擇權,通過市場取樣,從消費者關注與實用角度出發,運用專業的測試方法和公正的評價程序對同類商品或服務進行分析、對比,從而向消費者提供消費信息、引導廣大消費者科學理性可持續消費,對商品和服務開展社會監督、促進行業企業健康發展的一項重要工作。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