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常吃6類食物 當心讓你壽命悄悄短十年

2014年07月31日08:07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6類食物讓你壽命不知不覺縮短十年

6類食物讓你壽命不知不覺縮短十年

  6類食物讓你壽命不知不覺縮短十年

  風險食物1:含防腐劑和人工色素的食物

  日本暢銷書《恐怖的食品添加物》作者安部司寫到,食品添加劑已達1500多種,加工食品中幾乎都有。其中,防腐劑和色素是孩子一定要盡量避免的。防腐劑種類眾多,有些可能引起過敏、食欲不振,發育遲緩﹔嚴重的,長期食用甚至會導致肝、腎功能受損或致癌。例如苯甲酸,雖為合法食品添加劑,但過量或長期攝入可能影響肝功能。碳酸飲料、果汁、蜜餞、醬油都常用苯甲酸當防腐劑。人工合成色素則可能造成孩子多動、學習障礙。

  健康對策:1.合理懷疑:安部司指出,消費者不需要去記添加劑的名稱,隻要保持“單純的懷疑”態度。例如:“為什麼會這麼便宜?”、“為什麼口感這麼有彈性?”、“為什麼顏色這麼鮮艷?”、“為什麼保存期限這麼長?”2.注意看食品標簽:尤其看主要成分,如果有防腐劑、色素,盡量少讓孩子吃。3.觀察法:如果食物看起來太鮮艷、太白、顏色不自然等都要注意。海洋大學食品科學系教授孫寶年舉例說,香腸的顏色愈紅,表示亞硝酸鹽用量愈多,因為它會讓肉變紅。

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