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男人也需要補氣 盤點補氣養生的好食物

2014年08月14日09:21    來源:食品科技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男人也需要補氣 盤點補氣養生的好食物

  關於養生這一塊,我們常聽很多專家說,補氣才能養生,可見這個“氣”是相當的重要了,那麼有什麼能幫助男人補氣呢?

  一、土豆

  多吃根莖類、塊莖類的植物有助於補氣,比如土豆、山藥、紅薯,等等,人參也屬於這一類。因為這類植物生長時全埋在地下,更多地吸收和凝結了地氣。可以說,生長環境有時可以從根本上決定植物的藥性。了解了這一規律后,大家就可以依據自己的體質有目的地選擇一些食物。

  如果大家留意過的話,就會發現,土豆啊,地瓜啊,吃下去以后很容易在腸道裡形成氣體,尤其是吃得稍微多些以后,就會比平時多放一些屁。這也是此類食物能夠生氣、補氣的原因。

  這裡,我們單說土豆。中醫認為,土豆味甘、性平、微涼,入脾、胃、大腸三經。有和胃調中、健脾利濕、解毒消炎、寬腸通便、降糖降脂、活血消腫、益氣強身、美容和抗衰老的功效。因為對人體有諸多有益之處,土豆又被稱為“地下蘋果”,還被稱為“十全十美”的食物。

  土豆主要入脾經和胃經,可以起到大補脾胃之氣的作用。況且,土豆大多生長於夏秋兩季,分為夏土豆和秋土豆,中醫認為“天氣溫,地氣發”,因此,土豆的生長更多得益於生發的地氣,而人食用后可以使氣虛的狀況得到有效改善,尤其是脾胃氣虛的狀況。

  不過,補氣的食物不宜過量,否則很容易出現胸悶、腹脹等問題,一旦出現脹滿噯氣的現象,再次食用時可以搭配陳皮等行氣的食物一起吃。

下一頁
(責編:馮浩、彭亮)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