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海帶煮豆腐吃出長壽 吃海帶的14大神奇好處【6】

2014年09月01日08:0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養生保健:吃海帶的14大好處和3大禁忌

  4、海帶三絲:適用於糖尿病及肥胖症患者

  干海帶30克,黃花菜15克,筍絲20克。海帶浸泡后切成絲,與黃花菜、筍絲共煮。此方適用於糖尿病及肥胖症患者,可經常食用。

  5、白糖拌海帶:對老慢支管有明顯療效

  海帶用水浸泡洗淨后,切成絲,放在杯中連續用開水浸泡3次,每次約30秒鐘,倒去水,加綿白糖拌食,早晚各吃一杯,連服一周,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有明顯療效。

  6、海帶煮豆腐:“長生不老的妙藥”

  干海帶60克,水豆腐250克。海帶用水浸發后切成長條,與豆腐共煮,再加入油、鹽等調料即可。

  日本盛行海帶與豆腐配吃,認為這是“長生不老的妙藥”。科學研究証實,日本某些高齡老人眼不花、背不駝、頭腦清晰,其原因之一是他們常以豆腐與海帶等海藻類食物合吃的結果。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