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猴頭菇”類餅干並非保健品

2014年09月01日08:57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猴頭菇”類餅干並非保健品

   新華網重慶8月31日專電(記者韓振)近日,猴姑餅干火了起來:猴姑、“猴菇”“猴頭菇”等類似餅干琳琅滿目,爭相宣傳自己的“養胃”功能,讓一些消費者誤認為這是保健品。對此,營養專家提醒說,猴姑餅干都是食品,並非保健品。

   日前,記者同重慶萬州區工商分局、消委會的工作人員走訪了該轄區內部分大型超市,在這些超市裡的貨架上都能找到多種“猴姑”“猴頭菇”類產品。通過統計,共計有8種品牌。雖然猴頭菇餅干價格不菲,但不少市民還是爭相購買。一位正在選購的消費者表示,這種餅干能養胃,具有保健的功效,所以她經常食用。

   那麼,猴姑餅干是否真的像其宣傳的那樣“胃不好、養胃”?重慶三峽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醫師馬培友表示,猴頭菇本質上是菌類食品,有著增強抵抗力和免疫力的功效,與其他菌類的功效大體相似。猴姑餅干都是食品,並非保健品。

   此外,重慶萬州消委會提醒廣大市民,市場上猴頭菇類餅干較多,價格相差較大,消費者在購買時要認准想要購買商品的品牌,仔細查看商品的標志、生產廠商名稱、廠址、生產日期與保質期。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