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乘客不滿中聯航吸煙門致歉 認為誠意不足

2014年09月02日07:52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乘客不滿中聯航吸煙門致歉

  昨天下午,中聯航就KN5216事件發表致歉聲明,聲明稱,當班機組人員對違規行為進行了及時制止,本次事件的具體情節正在進一步調查中。對此,乘客表示,中聯航沒有足夠誠意解決問題,有可能會對中聯航提起訴訟。

  昨天本報報道,8月30日晚,由成都飛往北京的聯合航空KN5216航班在飛行途中被發現有乘客吸煙,同時,飛機備降在太原機場時,再次出現多位乘客在機艙口舷梯上吸煙的情況。在警察和乘客對此表示異議,提出應重新安檢的情況下,機組未採納意見仍舊照常起飛,此舉引起機上乘客強烈不滿。

  昨天下午,中聯航就KN5216航班召開媒體說明會,中聯航執行總裁吳剛宣讀了致歉信。致歉信稱,中聯航始終高度重視航空安全,是嚴格按照民航法規運行的航企,在航班飛行中全程禁止吸煙。當班機組人員對違規行為進行了及時制止,本次事件的具體情節仍在調查中,如果調查發現中聯航員工存在違規行為,將嚴肅處理。中聯航為當班乘客因此事導致的不便表示誠摯歉意。

  對於中聯航的致歉,乘客們並不滿意。“聲明中他們發現抽煙並制止是無稽之談,且閉口不提拒絕重新安檢執意起飛的事情,直到現在,聯航也沒有足夠誠意解決問題,是對乘客生命的漠視。”乘客劉先生說道。乘客霍先生告訴北京晨報記者,如果中聯航不能給出滿意答復,大家將繼續通過法律途徑追究責任。多位乘客表示,倘若打官司,願意將補償獲得的1800元拿出,作為日后的訴訟費用。

  北京晨報記者了解到,乘客使用的為火柴,大小和火柴數量類似於酒店配送的火柴盒,而機場安檢時使用的探測儀主要針對金屬和液體,因此,很薄很輕的火柴盒很有可能漏過安檢。

  目前,中聯航已經開始調取航班上的錄音,包括機長、乘務員、乘客的錄音,以查實航班到底發生了什麼。(記者 吳婷婷 楊奕)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