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中秋吃月餅 小編奉上月餅DIY指南 

2014年09月05日08:31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自己動手烤月餅

  一家人都動起手,烤上幾盤可人的月餅為中秋添色,為過節而繁忙,樂就在不言中。

  原料:白面粉、鴨蛋黃、紅豆沙餡、白糖漿、鹼水、生油、雞蛋。

  制作方法:

  1.將白糖漿、鹼水、生油、面粉一點點地融合,和成面團。面粉、白糖漿、鹼水、生油的比例依次為5:4:1.4:1。

  2.把和好的面揪成大小相同的小面團,並?成一個個面餅待用。

  3.把豆沙捏成小圓餅,包入鴨蛋黃,裹緊成餡團。

  4.將餡團包入?好的面餅內,揉成面球。

  5.准備一個木制的月餅模具,放入少許干面粉,將包好餡的面團放入模具中,壓緊、壓平,然后再將其從模具中扣出。

  6.用雞蛋調出蛋汁,比例為3個蛋黃1個全蛋,待用。

  7.把月餅放入烤盤內,用毛刷刷上一層調好的蛋汁再放入烤箱。

  8.烤箱的溫度為180度,烤20分鐘左右,中間要取出一次,再刷一遍蛋汁。

  在完備制月餅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和面的比例要根據自家使用的原料靈活把握。

  2.餡內的鴨蛋最好用生蛋黃,這樣烤月餅時,蛋黃出的油會融進月餅皮內。

  3.把月餅從模具中扣出時,用力要均勻,不可反復用力,一般側扣一下,反面正扣一下即可出來,模具中的干粉也不宜多放。

  4.上烤箱烤的時間應根據月餅塊的大小,也可在烤的過程中打開烤箱看一看,以免烤焦。

  5.為了烤出的月餅更香,在和面時可少加入一點黃油,但切記不可多加,以免起酥。

(責編:(實習生)王瑛楠、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