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吃核桃“膜”不能棄?推薦兩款核桃食譜

2014年09月05日08:33    來源:廣州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核桃“膜”不能棄

中國人向來“以形補形”,吃豬血補血,吃豬腰補腎,吃核桃補腦。著名營養學家劉納女士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說,與其他堅果相比,核桃的營養價值更獨特,它含有最多的α-亞麻酸和植物類omega-3必需脂肪酸,我們還可以從核桃中輕鬆攝取蛋白質、膳食纖維和抗氧化劑。核桃的抗氧化性在1113種測試食品中位居第二位,僅次於黑莓。她指出,核桃的這些作用集中在其殼與果肉之間的這層膜上,所以吃核桃最好吃新鮮的,並且連膜一塊吃。正常人一天吃43克就能補充足夠的營養,43克大約是5~6顆。

核桃優劣如何睇

市面上的核桃品種與產地多樣化,我國雲南和新疆也是盛產核桃之地。劉女士曾對新疆核桃與加州核桃做過對比,發現加州核桃的油分更多,肥而不澀。面對市場上價格參差的核桃,劉女士支招教授辨識方法。首先是掂量掂量,手感沉的核桃已成熟,輕飄飄一類則未成熟,未成熟的核桃抗氧化物質並未達到最佳值﹔二看新鮮與否,外殼與果肉均白淨則為好核桃,有些不良商家將核桃拿去漂白令得外殼白淨,但假如核桃品質差,打開殼后果肉依然是灰灰的。品質差的核桃從裡到外顯黑,包括那層核桃衣。如果發現滲油,則該核桃的核桃油已經被氧化,功效大減﹔第三是聞一聞,上好的核桃能聞到淡淡的堅果香。

DIY

核桃布朗尼配白巧克力軟糖醬

材料:黃油190克、白巧克力50克、蛋黃230克、紅砂糖100克、細面粉110克、核桃60克。

制作步驟:

*將蛋黃和一半紅砂糖攪拌至鬆軟,將蛋白和剩下的紅砂糖攪拌並打泡,然后混入蛋黃混合物,將黃油和巧克力融化至40攝氏度時,與上述混合物攪拌。

*加入細面粉和核桃,將混合物倒入蛋糕模具,放入烤箱,在200℃的溫度下烘烤35分鐘至表面金黃即可。

*將烘烤后的蛋糕放在室內降溫。

核桃蛋糕

材料:蛋黃190克、糖150克、蛋白230克、細面粉110克、黃油30克、牛奶60克、核桃少許、打泡奶油少許。

制作步驟:

*將蛋黃和100克的糖攪拌至表面光滑,將蛋白和剩下的糖攪拌至起泡,加入蛋黃混合物並攪拌,用細篩篩選細面粉,並和黃油、牛奶以及上述混合物攪拌均勻。

*將攪拌后的混合物用砂紙包成長條狀放入烤盤,在上面均勻地撒些碎的核桃,並將烤箱溫度調至上火190℃,下火160℃,烘烤15分鐘,待表面呈現金黃色時,將蛋糕從烤箱中拿出,放在室內降溫。

*將奶油涂抹在烤好的蛋糕一端,將長條蛋糕緊緊卷起。

(責編:(實習生)王瑛楠、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