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紅塔山香煙過濾嘴上有肉虫 經檢驗並非來自煙絲部分

2014年09月23日07:41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紅塔虫煙”檢驗出結果

  陳先生近日購買一條“紅塔山”香煙,稱在拆開其中一包時發現一根香煙過濾嘴上有半截肉虫(本報9月6日曾報道)。昨日,記者從國家煙草質量監督檢驗中心獲悉,該虫並非來自該煙支的煙絲部分。

  陳先生提供的照片顯示,一條小肉虫鑽在香煙過濾嘴中,還有半個身子探在外面。事后,樣品被寄到國家煙草質量監督檢驗中心。昨天,記者看到檢驗報告,報告認為,該虫並非來自該煙支樣品煙絲部分,理由是“煙絲完好,沒有虫噬痕跡和虫子排泄物”。報告還指出,該虫(已死亡)疑似粉螟幼虫。

  河南農大煙草昆虫專家馬繼盛教授表示,如果虫子在煙絲部分生存,外面一定有結絲網狀物,但報告顯示“煙支樣品外觀完整、無污漬”,因此可排除虫子曾在煙絲裡生存的可能。報告表明,濾嘴邊緣處有一小孔,但未發現有虫子排泄物、卵殼及卵殼碎片。煙草質檢中心煙葉檢驗室副主任羅安娜表示,濾嘴內未發現小虫排泄物,可判定“該虫未在濾嘴內孵化生長”。羅安娜還提到一個細節,樣品送達時,虫子已死亡,虫體和煙支是分離的。

  紅塔集團方面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目前來看,不排除“虫煙”被作假的可能性,若情況屬實,紅塔方將保留通過法律途徑來維護“紅塔山”品牌權益的權利。昨天,記者再次致電消費者陳先生,他否認作假一事,同時表示“歡迎紅塔山方面起訴,我會全力配合”。(記者 岳亦雷)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