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秋天吃什麼好 多食南瓜美容抗痘

2014年10月24日08:30    來源:中國青年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秋天吃什麼好 多食南瓜美容抗痘

  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有潤肺益氣,化痰排膿,驅虫解毒,療肺癰便秘,滋潤毛囊壁、美容抗痘等功效。秋季多食南瓜好處多,推薦兩款南瓜的做法。

  蜜汁南瓜

  用料:

  南瓜500g、蜜棗5粒、鹽3g、白砂糖50g、水澱粉10ml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籽,然后切成0.5cm厚、3cm寬的片。

  2、蜜棗放入盤內,將切好的南瓜片鋪在蜜棗上,撒上鹽和白砂糖,移入蒸鍋大火隔水蒸15分鐘。

  3、水澱粉放入鍋中,大火勾成芡汁,淋在蒸好的南瓜上即可。

  菜譜小貼士:

  挑選南瓜時要挑選表皮糙,顏色深的南瓜,這樣的南瓜口感比較面,也比較甜。

  南瓜奶酪三明治

  用料:

  橄欖油 15ml、小洋蔥 1個、農夫面包 150g、山羊奶酪 75g、南瓜 400g、番茄 1個、百裡香 7g、意大利黑醋 30ml、鹽 3g、黑胡椒碎 2g

  做法:

  1、鍋中放入橄欖油,大火燒熱后放入小洋蔥碎和南瓜丁用轉小火煸炒5分鐘。

  2、然后放入番茄丁和百裡香碎再炒3分鐘,最后放入意大利黑醋,鹽、黑胡椒碎調味。

  3、將山羊芝士均勻的涂在德式農夫面包片上,隨后放入烤盤中。

  4、烤制:烤箱預熱至250℃,將烤盤放入烤制5分鐘取出,最后將炒好的南瓜丁放在德式農夫面包片上即可。

(責編:朱寧君、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