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吃海帶既美容又健康 推薦幾種海帶的營養食譜

2014年11月02日07:53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海帶既美容又健康 推薦幾種海帶的營養食譜

  海帶,是一種在低溫海水中生長的大型海生褐藻植物,屬海藻類植物,可以適用於拌、燒、燉、燜等烹飪方法。中醫認為,海帶性寒味咸,入肝、胃、腎三經,可消痰軟堅、泄熱利水、止咳平喘、祛脂降壓, 對於女性來說,海帶不僅是“健康菜”,更是“美容菜”。海帶不僅能改善代謝功能,消除乳腺增生,還能排毒瘦身、養顏美容,更不為人所知的是,海帶還有助於護發。那海帶應該怎麼吃呢?下面讓小編推薦幾款營養又好吃的海帶食譜。

  一、冬瓜海帶排骨湯

  材料:排骨2條,干海帶40-50克,冬瓜300-400克,姜3-5片,鹽,料酒少許

  做法:

  1、干海帶先用清水洗淨泡軟(最好能浸泡6-12個小時),切絲約1CM左右,(或者買外面泡好的海帶結),冬瓜連皮切成大塊。

  2、先將已斬件的排骨放入燒開的水略為燙下,撈起。

  3、把切好的海帶,排骨,冬瓜,姜片一起放進鍋裡,加清水適量,大火燒開15分鐘后,用文火再煲1個小時。

  4、快起鍋的時候,放鹽,加少許料酒(約二至三湯匙)。

  二、海帶綠豆煲豬脊骨

  材料:海帶100克、綠豆100克、陳皮1/3個、豬脊骨500克、生姜3片。

  做法:

  1、海帶洗淨,切段﹔綠豆浸泡至軟,洗淨﹔

  2、豬脊骨洗淨,切段,用刀背敲裂﹔

  3、陳皮浸軟,一同放入瓦煲內,加入清水2500毫升(約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約2小時,調入適量食鹽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三、韓式海帶湯

  材料:牛肉、海帶,蒜泥、醬油、鹽

  做法:

  1、牛肉1塊放到一鍋開水裡煮,等到牛肉爛了,撈出來。

  2、泡好的海帶切段,牛肉切成粗絲,一起放到湯中。

  3、等到海帶熟了,放入蒜泥和醬油煮一會,就好了。

  四、海帶豆腐湯

  材料:豆腐3塊,水發海帶100克,醬油、精鹽、味精、蔥花、水澱粉各適量

  作法:

  1、將豆腐切成小方丁,海帶切絲待用。

  2、將湯鍋置火上,放入花生油燒熱,下入蔥花?鍋,烹醬油,放精鹽,加入清水、豆腐丁、海帶絲。

  3、待湯開后,加味精,用水澱粉勾稀芡,淋入香油,起鍋盛入湯碗內即成。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