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剩面條怎麼存放不粘成坨

2014年11月03日15:0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剩面條怎麼存放不粘成坨

  面條不僅美味又有營養,老少皆宜,深受大家喜愛。但是大家都知道,煮好的面條一旦放置便會粘成一團,不僅無法用筷子挑開,也嚴重影響口感和味道,簡直是食之無味又棄之可惜。所以小編決定告訴大家一個巧妙的存放剩面條的好辦法,保証不會讓剩下的面條粘成一坨。

  處理剩面條時需要大家准備的東西有兩樣,一樣是涼水,另一樣是香油。

  具體的步驟如下:

  1.先把剩下的面條放進涼水中過一遍,撈起來,裝入大碗裡。

  2.然后往裝有面條的碗裡加入適量的香油,攪拌均勻,盡量保証每根面條上都沾上香油了。

  3.最后,把和好了香油的面條裝進袋子裡,密封好,放進冰箱冷藏,這樣一來下次解凍面條的時候就會非常順利了,絕對不會粘成一坨哦。

  再給大家推薦幾個原料是剩面條的美食菜譜。

  一、雞蛋西紅柿熱湯面

  主料:西紅柿 雞蛋 面條

  配料:白蘿卜 香菜 黃瓜 胡椒粉 香油 鹽 水

  做法:

  1.西紅柿切成小塊,在油鍋中放入少許油,再放入西紅柿塊,一直翻炒直到變成了西紅柿醬,最后加入清水,變成了西紅柿湯后一直用中火煮。

  2.水開了之后先把雞蛋放進去,雞蛋熟了后再把解凍好的剩面條放進鍋裡去,開始用小火煮面條。

  3.白蘿卜切薄片,放入鍋中煮一會,蘿卜熟了后,根據個人喜好放入香油、胡椒粉、鹽和香菜末等,攪拌均勻。

  4.最后把面盛出來,在面上點綴一點黃瓜絲就大功告成啦。

  二、?鍋茄子面

  主料:茄子 青椒 剩面條

  配料:香蔥

  做法:

  1、茄子洗淨,切成條,青椒去籽,洗淨,切丁,剩面條解凍好。

  2、在鍋裡燒熱半杯油,放入香蔥編出香味然后放入茄子條和青椒丁一起炒。

  2、往鍋裡加水燒開,放入面條開始煮面,煮熟后撈出,放入面碗中就可以享用啦。

  三、打鹵面

  主料:黃花 木耳 香菇 雞蛋

  配料:大蔥

  做法:

  1、把香菇、木耳、黃花泡發。

  2、在鍋底倒入油,開始炒蔥花出香味之后放入香菇一起炒,加醬油、料酒、糖和鹽,再把木耳和黃花加進去,加適量水同煮。

  3、淋入打散的蛋液,勾芡,最后撒上蔥花蒜末就出鍋啦。

(責編:朱寧君、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