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喝果汁美容 最有效養顏的果汁配方

2014年11月04日13:50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喝果汁美容 最有效養顏的果汁配方

  盤點具有美容的效果的那些水果汁,健康的飲食習慣才能為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保駕護航,正確的飲食觀念也為我們增添了健康的元素。在日常生活中能養成健康的飲食習慣是擁有健康身體的關鍵。

  最有效養顏的果汁配方

  番茄檸檬汁

  材料:番茄2個、檸檬2個、蜂蜜適量、冷開水50cc。

  制法:將去皮的番茄切成塊狀,放入攪拌機中,再加進蜂蜜,與冷水一起攪拌,最后加上檸檬汁和冰塊即可。

  小貼士:檸檬含有豐富的維他命C,有抑制黑色素產生的作用,多飲能幫助皮膚對抗紫外光。另外,番茄則有降血壓、清熱解毒之效。兩者混合加上適量的蜂蜜調味,便可發揮排毒美白的效用,對預防色斑很有功效。

  胡蘿卜美顏汁

  材料:胡蘿卜、 橙、 檸檬汁、 蜂蜜、 冰塊

  做法:因為單獨用胡蘿卜榨汁很難吃,所以可以加橙一起攪拌。之后加入適量的檸檬汁、 蜂蜜和冰塊攪拌均勻即可飲用。

  小貼士:這一款美白冰凍飲品做起來實在是很簡單,可是別小看了這麼一杯東東,胡蘿卜汁含胡蘿卜素和維生素等,可以刺激皮膚的新陳代謝,增進血液回圈,從而使膚色紅潤,對美容健膚有獨到之效。胡蘿卜汁最好在早晨空腹時喝,因為,這更利於胃腸吸收。

  柳橙鳳梨汁

  主料:鳳梨100克,柳橙1個,洋芹5克,番茄1/2個。

  副料:檸檬1/3/個,蜂蜜1小茶匙。

  做法:柳橙去皮,鳳梨去皮與心,番茄去蒂,各切成適當大小。檸檬去皮后,與洋芹等全部放進壓榨器中榨汁,再隨喜好法添加蜂蜜。

  功效:本品是維生素A含量甚濃的果汁,可提高皮膚的新陳代謝,增強肌膚對刺激及細菌的抵抗力。而且可以順暢血液循環、預防皮膚老化。

  喝果汁的禁忌有哪些

  一、清晨空腹不宜喝果汁

  睡了一個晚上,人體血液粘稠度會增加。所以,營養學家建議早上喝一杯清水,以稀釋體液。但如果這個時候喝果汁,非但不能起到稀釋體液的作用,還會增加腸胃的負擔。

  二、喝果汁最佳時間在上午

  工作繁忙的白領一族,最慌亂的時刻莫過於早上,所以很多白領的早飯都是對付一口,甚至不吃。這就會導致人體在這個時候大量缺乏維生素。在忙完一早上的工作后,喝一杯果汁,即補充了能量,也補充了維生素。

  三、自榨果汁勝於成品

  很多女孩覺得自己用榨汁機榨出的果汁不如超市裡買的好喝,又麻煩,所以經常去超市買成品果汁喝。其實,自榨果汁最有營養。超市裡賣的100%果汁,多為濃縮果汁還原而成,不但營養大量流失,為了保值和口感,還添加了防腐劑和增味劑,遠不如自己榨的有利於養顏。

  四、果汁不能加熱

  每個月的那幾天,很多女性覺得喝加熱的果汁是很享受的一件事。殊不知,果汁裡最有利於美容的就是維生素C,但維生素C一加熱就會變質,起不到良好的美容作用了。

(責編:朱寧君、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