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冬季栗子飄香 教你做一道好吃的栗子菜

2014年11月13日13:13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秋冬學道栗子菜(專家拿手菜)

  作為一種零食,糖炒栗子受到了很多人的喜愛。鮮為人知的是,栗子作為配料入菜,也是相當美味。在栗子上市的季節,來跟我學做一道栗子菜吧。

  原料:肉雞1隻,栗子1斤,花椒20粒,姜6片。

  調料:黃酒2湯匙,老抽3湯匙,糖1茶匙,鹽1茶匙,水澱粉2湯匙。

  做法:將雞剁成小塊,栗子去皮后對半切開﹔鍋中倒入清水大火煮開后,放入雞塊焯燙至變色后撈出,用熱水將雞塊上的浮沫沖洗干淨備用﹔炒鍋燒熱倒入油,不用等油熱,馬上放入姜片和花椒,炒出香味后,倒入雞塊,加入黃酒(不要蓋鍋蓋),用鏟子不停地煸炒2分鐘﹔倒入老抽炒上顏色后,加入糖和鹽翻炒均勻,倒入開水,沒過雞塊高度的3/4即可(水不要太多),然后倒入栗子,蓋上蓋子,用中火燜20分鐘﹔打開蓋子,改成大火,加入少許水澱粉勾芡即可。

  溫馨提示:1.用刀在栗子的硬皮上割開1個口,然后倒入開水,蓋上蓋子浸泡。5分鐘后,剝一個拿一個,否則栗子遇冷,內層的皮還會收縮,不容易剝。

  2.剝好的栗子,也應該放在清水中浸泡,否則表面會氧化變黑。

  3.肉雞很容易熟,20分鐘完全沒有問題。但如果用柴雞做,時間就要1個小時以上了,栗子也要晚一些再放,以免爛在雞肉中找到不到蹤影。

  4.煸炒雞塊,或任何需要放黃酒或料酒等烹去肉腥的菜,一定不要在放入酒后馬上蓋鍋蓋,否則腥味就無法揮發出去。

  5.水澱粉在最后倒入,能讓湯汁變濃郁。水澱粉中澱粉和水的比例為1︰5。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