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女性必知:7款養顏食譜吃出傾城容顏

2014年11月15日13:38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什麼美容養顏?七款養顏食譜吃出傾城容顏

每一位女性都想要白皙而有彈性的皮膚,就不惜代價的購買各種護膚品。但是,平時生活中注意一些飲食,就能輕鬆養顏美膚。下面小編將介紹7款養顏食療法,吃出美麗容貌。

養顏食療1、桃花豬蹄粥

材料:桃花干品1克,粳米100克,淨豬蹄1隻和適量細鹽、香油、醬油、蔥、生姜末、味精。

做法:把桃花焙干,研成細末備用。洗淨粳米,再把豬蹄皮肉與骨頭分開,放在鐵鍋中,然后,加適量清水旺火煮沸后,改文火燉直至豬蹄爛熟時,將骨頭取出,再加米及桃花末,文火煨粥,最后,根據個人口味加鹽、香油等調料,攪拌均勻。隔日吃一次,分數次溫服。

功效:此桃花豬蹄粥具有活血化淤的作用,亦具有養顏的作用,最適合產后女性。

養顏食療2、豬腎消斑粥

材料:豬腎1對,苡仁50克,山藥100克,大米200克和適量的食鹽。

做法:首先,將豬腎去筋膜,洗淨后切丁,再把諸藥、大米加入清水煮粥,加適量食鹽調味,分2次食用,每日1次。

功效:具有補腎健脾,祛淤化斑養顏的功效。

養顏食療3、健脾消斑粥

材料:生山藥30克,蓮米、赤小豆各15克,大棗10枚,大米100克,生芡實、生苡仁、白扁豆各10克。

做法:首先,將諸藥加水煎沸40分鐘,在將其納入大米煮粥,均分為2份,分早晚食用,持續1月

功效:能健脾疏肝,去脂消斑。

養顏食療4、桃花白芷酒

材料:白芷40克,桃花300克,100毫升白酒。

做法:把白芷40克與桃花300克同放在瓶中,再加100毫升上等白酒,密封1個月后開封喝。

功效:每天早晚各飲桃花白芷酒1盅,飲用時也可倒少許藥酒在手掌之中,對擦雙手直至手心發熱,然后來回擦面部,能夠養顏美膚。

養顏食療5、當歸山楂茶

材料:當歸、山楂各10克,白蘚皮、白蒺藜各5克。

做法:將當歸、山楂各10克,白蘚皮、白蒺藜各5克同置在杯中,加沸水,密封浸泡10-20分鐘后飲用,每日1次,連續1月。

功效:具有疏肝健脾,消斑化淤的功效。

養顏食療6、香附雞

材料:雞1隻,枳殼10克,香附20克,金桔餅20克。

做法:首先,把雞洗淨后去臟雜,然后,把香附等中藥放入雞腹內,放在蒸鍋中隔水蒸熟。最后,去藥渣,喝湯吃雞肉,食后可以吃金桔餅。一周一次。

養顏食療7、杜鵑花食譜

杜鵑花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和維生素,能潤肺清喉、調和經血、益氣寧神、強健大腦神經。花色潔白、花冠大而肉質的杜鵑花,可以用來煮湯或與蠶豆、咸肉、火腿等煮食或炒食,既美味又養顏。

(責編:(實習生)王瑛楠、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