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養生求証:指甲上有白斑是缺鈣嗎?

2014年11月17日07:4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指甲上有白斑是缺鈣嗎?(新知)

  有時候,你會在指甲蓋上發現一些白色的小斑點。一開始會誤以為是不小心涂上的顏料或者灰塵,卻無法擦掉,它們和指甲是長在一起的。有很多人認為指甲蓋上長這種白色小斑點是缺鈣或者缺鋅,那麼,到底是不是這樣呢?

  指甲上的小白斑,最常見的,叫做“白甲病”。聽起來好恐怖,其實根本不用害怕。它也不是由大多數人認為的缺鈣和缺鋅造成的。

  實際上,這些小白斑是由指甲上的輕微創傷造成的。比如被門擠了,被桌角磕到了,被錘子錘了……如果你想不起來到底在哪裡受過傷,隻需要想想,指甲的生長速度極其緩慢,這些創傷可能是好幾個星期以前的,隻不過現在才長出來。除此之外,還有另一些可能性,比如,輕微的感染或過敏,或者是特定藥物的副作用。

  不管這些創傷從何而來,通常來說,指甲小白斑都不需要任何的治療,並且都會隨著指甲的生長而消失。它們也不會復發,除非你再次受到其他創傷。

  當然,這些是僅有一個或幾個指甲出現白斑的情況。如果你的所有指甲上都出現了白色的斑點或線條,那可能是由貧血、心臟疾病、肝硬化、糖尿病或腎臟疾病造成的,最好去醫院檢查一下。(本文轉自《科學世界》)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