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蜂蜜豆腐別同吃 什麼食物同時吃真會傷身體【7】

2014年11月17日08:25    來源:光明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養生警惕:20種常見食物同食或致命!

  養生警惕:20種常見食物同食或致命!

    胡蘿卜與醋同食會破壞胡蘿卜素

  很多美女MM都喜歡吃胡蘿卜,因為胡蘿卜中富含的胡蘿卜素能夠防止皮膚粗糙增強免疫功能與骨骼的生長。醋,減肥聖品,可以減肥排毒,治療失眠。但是醋與胡蘿卜一起吃,醋的酸性會破會胡蘿卜中的胡蘿卜素。所以,各位在吃胡蘿卜的時候要盡量避免食用醋,讓吃到營養能夠被身體更好的吸收。

    汽水和辛辣食物會是萎縮性胃炎病人胃脘疼痛

  汽水和辛辣食物都是屬於刺激性食物,當人的胃部收到辛辣的刺激加快蠕動的時候,汽水裡的氣體會對胃部產生損害,輕則出現惡心,胃脹的現象,總則則會導致胃脘疼痛。

  河蝦和番茄同食容易食物中毒

  河蝦與番茄如同檸檬蝦一樣,因為番茄同樣也飽含維生素c,同蝦中的鉀砷會產生化學反應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能麻痺毛細血管,抑制胇基梅的活性,並使肝臟脂變肝小葉中心壞死,心、肝、腎、腸充血,上皮細胞壞死,毛細血管擴張。但是吃很少一點並不會有很強烈的中毒跡象,就看個人的選擇了。

  馬鈴薯和香蕉同食面部會生斑

  愛美的MM請注意了,香蕉和馬鈴薯同食會導致面部生斑哦!馬鈴薯含蛋白質、糖、脂肪、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C,無機鹽(以鉀鹽為多)、少量龍葵鹼。香蕉含果糖、葡萄糖、蛋白質、脂肪、胡蘿卜素、維生素B1、B2、C、E,煙酸、果膠、鈣、磷、鐵、5-羥色胺、去甲腎上腺素、二羥基苯乙胺等成分。馬鈴薯和香蕉同食時,兩者會發生化學反應,產生毒素,導致面部生斑。不過,食用相差15分鐘以上就可避免臉上長斑。

上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