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蕎麥面可降膽固醇 推薦蕎麥面兩種新吃法

2014年12月11日08:27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蕎麥面可降膽固醇 推薦蕎麥面兩種新吃法

  蕎麥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呢?隨著時代的發展,很多人也許並沒有吃過蕎麥面。其實,適量吃一些蕎麥面是有很多好處的。接下來,小編所為大家推薦的就是蕎麥面的兩種吃法,快來一起學兩招吧。

  蕎麥的營養價值

  蕎麥蛋白質中含有豐富的賴氨酸成分,鐵、錳、鋅等微量元素比一般谷物豐富,而且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具有很好的營養保健作用。

  蕎麥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可溶性膳食纖維,同時還含有煙酸和蘆丁(芸香?),蘆丁有降低人體血脂和膽固醇、軟化血管、保護視力和預防腦血管出血的作用。

  蕎麥含有的煙酸成分能促進機體的新陳代謝,增強解毒能力,還具有擴張小血管和降低血液膽固醇的作用。

  蕎麥中的某些黃酮成分還具有抗菌、消炎、止咳、平喘、祛痰的作用,因此,蕎麥還有“消炎糧食”的美稱,另外這些成分還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

  那麼,日常應要如何吃蕎麥面呢?

  蕎麥面的兩種吃法

  一碗蕎麥面

  材料:蕎麥面250克,花椒粉適量,醋適量,花生粒適量,生抽適量,自制辣椒醬適量,蔥花適量

  做法

  水燒開放入蕎麥面煮熟后,撈出放入涼開水中浸一下后,撈出瀝水待用

  蒜切成蒜末,蔥切成蔥花,香菜切碎待用。

  取一個干淨的碗,放入瀝干的蕎麥面,倒入蒜末,花椒粉,鹽。蔬菜精。起油鍋,倒入適量的有,帶有8分熱后澆在蕎麥面上。

  蕎麥面拌勻后,倒是醋,生抽,自制辣椒醬拌勻。拌勻后撒上蔥花,湘菜和花生碎,滴兩滴香油即可!

  酸辣蕎麥面

  材料:蕎麥面100g,紅辣椒2小根,黃瓜絲少許

  做法:

  紅辣椒洗淨后斜切成片

  鍋中加清水,此時蕎麥面一起放入

  開大火煮開即關火,蓋不要打開燜5分鐘左右,至挑起面條能輕鬆夾斷即可

  撈出蕎麥面瀝干水份,淋上一湯匙橄欖油拌勻后,調入米醋2湯匙(30ml)、生抽2茶匙(10ml)、糖一茶匙(5g)、一點點鹽和一小勺辣椒油拌勻后,再加入辣椒片、黃瓜絲、熟白芝麻一小把拌勻即可。

  蕎麥面的做法很簡單,大家快來試試看吧。

(責編:朱寧君、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