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冬季想要熱氣騰騰的早餐?教你自制奶香油條

2014年12月12日09:23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冬季想要熱氣騰騰的早餐?教你自制奶香油條

奶香油條

大冷天的早晨,吃上熱氣騰騰的炸油條無疑是一大幸福。“豆漿油條”的搭配就如同外國的“牛奶雞蛋”一樣深入人心,可營養專家卻表示,這樣的搭配並不健康。原因是油條跟其他煎炸食品一樣都存在油脂偏高、熱量高問題,早上進食不易消化,再加上豆漿也屬於中脂性食品,這種早餐組合油脂量明顯超標,不宜長期食用。建議大家搭配熱量不那麼高的食物配著油條吃,粥就是不錯的選擇。

今天就教大家一款自制的油條,裡面加上雞蛋和牛奶,不僅口味鬆軟香脆,也更加有營養快來一試吧!

奶香油條

材料:面粉、酵母、一包牛奶一個雞蛋

做法:1、把牛奶、雞蛋、油、鹽、酵母放到一起攪拌一下(油的用量是平時炒菜的兩倍左右即可)。2、放適量面粉,不需加水。3、待面和的差不多了,用手蘸油把面揉好,用保鮮膜蓋好,等待發酵。4、在發酵好的面板上稍抹點油,分成4份,揉成條,壓扁,切成一個個小劑子。6、鍋內放油,待油開,把劑子伸長放入鍋中,油開后改小火即可。

(責編:李彥增、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