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上班族水果應該什麼時候吃

2014年12月15日08:29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上班族水果應該什麼時候吃

  上班族水果應該什麼時候吃呢?不同的水果具有不同的功效,所以小編認為上班族可以根據自己的不同職業來選擇水果哦。同時,每天吃水果的時間和量也都是有講究的。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了解吧。

  根據職業吃水果的方法

  香蕉緩和緊張情緒。柿子消除體力疲勞。大多數人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水果的種類。但很多人不知道,不同的水果含有的營養成分不同,適合不同職業的人食用。

  疲憊不堪的體力勞動者多吃些大柿子很有益處。因為疲勞在多數情況下是因為缺血造成的,而柿子裡含有很多鐵(鐵食品)元素,可以刺激血紅蛋白的生成。成熟的大柿子應該是深紅色(有些棕色),而且非常軟,看樣子好像熟過頭了一樣。橙子可以幫助經常吸入廢氣的司機排除體內的毒素。

  菠蘿很適合運動(運動食品)員。它有消炎(消炎食品)和消腫的作用,能改善血液循環,促進肌腱炎症和外傷的康復。

  香蕉可以使服務員對消費者的態度更好一些——它能緩和緊張的情緒,提高工作效率,降低疲勞。

  經常坐在電腦前的白領應該多吃油(油食品)梨。因為它含豐富的維生素(維生素食品)A、E和B2,對眼睛(眼睛食品)有益。

  老人和孩子可以多吃一些獼猴桃。因為其維生素C的含量是橙子的兩倍,可以更好地提高抵抗力,避免感染疾病。此外,葡萄(葡萄食品)有祛痰作用,咳嗽的時候可以吃點,但糖尿病(糖尿病食品)患者不宜食用。

  木瓜可以提高性能力。芒果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β和獨一無二的?,可以令皮膚富有彈性,並且延緩皺紋生成,最適合愛美的女性(女性食品)。

  除此之外,吃水果還需要注意什麼呢?

  吃水果的注意事項

  “每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是一句眾所周知的健康忠告。事實上,除了蘋果以外,每天吃任何一種水果都是對人體健康也大有裨益。陳超剛說,水果含有人體三寶,又稱三“素”,即維生素、微量元素(礦物質)、纖維素,這些營養成分不僅促進健康,還能可預防某些癌症和很多疾病,水果中還含有很多其他活性成分,有益於健康和預防疾病。澳大利亞的研究發現:常吃橘子、柑、橙等柑橘類水果可使口腔、咽喉、腸胃等部位的癌症發病率降低50%,使中風的發病率降低19%,同時對心血管疾病、肥胖及糖尿病也具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所以,為了健康著想,每天最好保持1-2份(每份200g左右)水果的攝入量。

  其實水果是一種零食,最好在兩餐之間吃。而如果要減肥的數,可以在進餐前20-40分鐘吃一些水果,這樣可以防止進餐過多導致的肥胖。水果普遍熱量較低。飯前吃水果,其中富含的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機體吸收,滿足機體對能量的緊迫“渴求”,水果內的粗纖維還可讓胃部有飽腹感,這樣可以減少正餐攝食量。

  目前很多人認為,多吃應季水果,而反季節水果則要少吃,其實,雖然有些反季節性的水果是用一些化學物質催熟、保鮮,對人體尤其是嬰幼兒會有一定的負面影響,但許多反季節性水果,並不一定是大棚的產品,其中也有來自南方的產品,甚至是來自國外的產品。比如在海南,一年四季都可以生產蔬菜水果,其實沒什麼應季問題,其營養價值也未必低於北方的應季產品。因此,隻要合理選擇,能經常吃水果,比不吃水果對健康益處大。

  健康吃水果,要謹記以上幾點內容哦。

(責編:朱寧君、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