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紅龍果營養價值高 三招教你如何挑選

2014年12月15日08:34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紅龍果營養價值高 怎麼挑選

  你是否喜歡吃紅龍果呢?紅龍果是熱帶水果的一種,相信有很多人都會喜歡吃。那麼,了解紅龍果的營養價值就是很有必要的事情了,同時挑選紅龍果也是有小竅門的哦。接下來,就和小編一起來看看吧。

  紅龍果的營養價值

  每一百克火龍果果肉中,含水分83.75克、灰分0.34克、粗脂肪0.17克、粗蛋白0.62克、粗纖維1.21克、

  碳水化合物13.91克、熱量59.65千卡、膳食纖維1.62克、維生素C5.22克、果糖2.83克、葡萄糖7.83克、鈣6.3-8.8毫克、磷30.2-36.1毫克、鐵0.55-0.65毫克和大量花青素(紅肉果品種最豐)、水溶性膳食蛋白、植物白蛋白等。火龍果性甘平,主要營養成分有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B2、維生素B3、維生素C、鐵、磷、鎂、鉀等,盛產期是6月到11月,台灣各地都有種植,主要產區分布在新竹、雲林、嘉義等地。

  從現代科學研究分析成果表明,火龍果確實具備諸多對人類有益的成份,還有更多促進健康、美容、防病強身的元素,從上個世紀中葉開始,亞洲、拉丁美洲等地火龍果種植已頗具規模,本世紀初,亞洲種植面積更是突飛猛進,其相對應的科學研究亦在全球范圍內迅猛發展起來,我們相信,量天尺、火龍果將為人類帶來更多理想與福音!

  火龍果的枝條和花朵因滲透壓極低而具備的獨特的黏液中,含有大量的藥效顯著的營養性物質和治療性物質。火龍果有預防便秘、促進眼睛保健、增加骨質密度、幫助細胞膜形成、預防貧血和抗神經炎、口角炎、降低膽固醇、皮膚美白防黑斑的功效外,還具有解除重金屬中毒、抗自由基、防老年病變、瘦身、防大腸癌等功效。而較新的研究結果顯示,火龍果果實和莖的汁對腫瘤的生長,病毒及免疫反映抑止等病症上表現出了積極作用。

  那麼,應該如何挑選紅龍果呢?

  紅龍果的挑選方法

  看火龍果的表皮及顏色。挑選火龍果時,如果它的表皮越光滑,說明越新鮮,果肉就會越好吃。另外,挑選紅皮火龍果時,其表面越紅,說明火龍果熟的越好,綠色的部分要鮮亮,枯黃說明火龍果不新鮮了。

  掂火龍果的重量。挑選火龍果時,要挑最重的,這樣的火龍果汁多、果肉飽滿,非常好吃。

  辨火龍果的形狀。挑火龍果要選胖短一些的,不要選瘦長的,因為瘦長的一般水分少,口感不好。

  以上3種方法可以輕鬆幫你挑選到優質紅龍果哦。

(責編:朱寧君、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