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喝酸奶的誤區

2014年12月16日13:43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酸奶已經成為健康飲品的代名詞,喜歡喝酸奶的人越來越多,但很多人去超市挑選的時候,仍然存在誤區,比如,認為酸奶越濃稠,質量就越好。事實上,濃稠的酸奶口感比較爽潤,但品質卻不見得更好。

  酸奶的濃稠度與營養沒有直接關系,與制作方法密切相關。根據制作方式不同,酸奶分為凝固型和攪拌型。我國傳統的玻璃瓶和瓷瓶裝的酸奶就屬於凝固型酸奶,這種酸奶口感濃稠。而平日人們常喝到的果粒酸奶都屬於攪拌型酸奶,相對來說比較稀薄。

  但實際上,口感好的凝固型酸奶營養並不比攪拌型酸奶好。攪拌型酸奶顆粒細膩,更利於消化 。有的攪拌型酸奶為了增加濃稠度,會在制作過程中加入一些增稠劑。常見的是明膠和膳食纖維,明膠是蛋白質膠體,易被人體吸收。膳食纖維包括海藻膠、果膠、植物種子膠等,它們有助於消化,而且沒有熱量,對人體有益無害。與凝固型酸奶相比,攪拌型酸奶的風味更好,營養更全面。不過,有些增稠劑是澱粉水解產生的糊精、改性澱粉,這類增稠劑含糖量高,會導致血糖升高。

  所以,濃稠不是決定酸奶質量好壞的標准。在購買酸奶時,一要根據需要仔細看營養標簽,選擇蛋白質含量高的,二要根據口味需要選擇類型,三要盡量購買大品牌產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