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人民網食品頻道

冬季吃什麼對皮膚好 3款補水食譜你記下來了嗎?

2014年12月19日08:27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冬季吃什麼對皮膚好 3款補水食譜你記下來了嗎?

  女性冬天吃什麼對皮膚好呢?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在寒冷干燥的冬季,女性如果要保持完美的皮膚呢?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出出招,介紹哪些食物對皮膚有好處,快來一起看看吧。

  冬天吃什麼對皮膚好

  紅柿子椒。紅柿子椒生熟吃皆可。一個紅柿子椒所含維生素C超過每日維生素推薦量。紅柿子椒中還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維生素B6,有助於預防皺紋和改善皮膚血液循環。

  黑巧克力。黑巧克力富含抗氧化物、脂肪酸和黃烷醇,能讓皮膚更靚麗紅潤。抗氧化物可降低皮膚粗糙感,防止晒傷。

  三文魚。三文魚富含具有抗炎屬性的歐米伽3脂肪酸,防止皺紋及痤瘡。

  綠茶。綠茶經開水浸泡后可釋放抗氧化劑兒茶酚,有益皮膚及全身健康。

  木瓜。木瓜不僅熱量低(每百克僅含熱39千卡)不含膽固醇,而且富含可緩解炎症和痤瘡的多種抗氧化劑。

  菠菜。菠菜富含鐵、鎂、葉酸、葉綠素、纖維素、植物蛋白、維生素C等多種營養,都具有抗氧化作用,有益皮膚健康。

  葵花籽。葵花籽和南瓜籽都富含有助預防皺紋的硒和蛋白質、有益肌膚保濕的維生素E和可緩解壓力的微量元素鎂。

  胡蘿卜。胡蘿卜有助於減少死皮,預防毛孔堵塞,還可減少皮膚癌細胞。

  接下來,還有幾款對皮膚有好處的食譜,別錯過了。

  3款食譜幫皮膚補水

  豬皮蹄筋大棗湯

  材料:豬皮100克、豬蹄筋15克、大棗15枚。

  做法:將豬皮去毛、洗淨、切塊,大棗去核,豬蹄筋用清水泡軟,切段,加清水適量,文火燉至皮、筋爛熟后調味服食。

  香芹藕片魷魚湯

  材料:魷魚200g,蓮藕100g,香芹2根,姜片2片,香蔥1根。

  做法:我們把蓮藕的皮弄掉,再切成片狀,這時候再把香芹和魷魚都洗干淨,香芹切成段狀,魷魚切菱形塊、劃成網格紋﹔將切好的魷魚放入沸水中汆燙,變色卷起后撈出﹔將鍋中油燒至六成熱,放入姜片煸香﹔放入魷魚,翻炒片刻﹔調入料酒﹔加入適量清水,煮沸后,放入香芹和藕片並調入鹽和雞精﹔加入白胡椒粉,繼續煮5分鐘撒少許香蔥即可。

  核桃肉煲牛月展湯

  材料:牛月展450克,核桃肉80克,淮山20克,杞子2湯匙,姜1片,龍眼肉1湯匙。

  做法:核桃肉放入鍋中(不用油),慢火炒5分鐘取出﹔2淮山、杞子、龍眼肉洗淨﹔牛月展放人滾水中煮5分鐘,撈起洗淨﹔核桃肉放人滾水中煮3分鐘,撈起洗淨﹔把適量水燒滾,放入牛月展、核桃、淮山、杞子、龍眼肉、姜煮開,慢火煲3個半小時,放鹽調味。

  愛美女性在冬天別錯過了以上食物和食譜哦。

(責編:朱寧君、李彥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