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教你怎樣吃梨最止咳:推薦兩款清潤雪梨食譜

2015年01月01日17:20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教你怎樣吃梨最止咳:推薦兩款清潤雪梨食譜

  梨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呢?在冬天,如果出現了咳嗽等現象,就可以吃梨來緩解哦。不過吃梨止咳的方法還是有講究的,在這裡,小編就來教你怎樣吃梨最止咳,千萬別錯過了。

  教你怎樣吃梨最止咳

  蜂蜜蒸梨

  材料:梨1顆,蜂蜜50克。

  作法:先把梨挖去核,將蜂蜜填入,加熱蒸熟﹔每日早晚各吃1個,連吃數日。

  冰糖燉梨

  材料:粗梨1顆,冰糖1~3克,可加貝母

  作法:梨削皮、洗淨后挖核,中間放入冰糖﹔連同削去的皮,一同放入鍋中蒸煮,至果肉變透明色。

  那麼,怎樣才能挑到優質的梨呢?

  教你挑梨的方法

  看梨臍:挑梨時,要注意看梨臍,也就是梨底部的凹陷,如果看起來較深而且周圍光滑整齊,具有規則性的圓形則為較好的梨子。而臍淺又不圓的,味道次之。

  看梨的形狀:要選擇形狀端正規則,品質好的梨,果形端正,果肉肉質細膩,質地脆而鮮嫩,果肉中的顆粒組織也就是石細胞少,汁液豐富,通常味道也很甜。盡量不要選擇形狀不規則的梨子,對於這樣畸形的梨子果肉分布不均勻,吃起來沒有感覺。這類梨通常肉質粗糙,汁液少,石細胞大而多,味道淡薄甚至有苦、澀味,此類梨的質量較差。

  看梨皮的厚薄:如果梨皮看起來較厚,最好不要買,那樣的果實粗糙並且水分不足。應該挑選看起來梨皮細薄、沒有疤痕的梨子,這樣的梨子質量較好。表面斑痕較多的梨子不好吃,最好選擇表面光滑細膩,並且看上去沒有綠色的部分,全部是黃色的才好,用手指按一按較硬朗的梨子比較好。

  冬天吃梨止咳,在挑選時別忘了以上3個小竅門哦。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