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土豆燉牛肉補益暖胃 冬季補氣家宴

2015年01月08日08:25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土豆燉牛肉補益暖胃 冬季補氣家宴

  冬季時節,天氣非常的寒冷,寒冬時節很容易出現氣虛的情況,氣虛會影響身體的健康,導致抵抗力下降,甚至會惹上一些疾病。那麼我們在寒冬時節給如何補氣呢?下面小編就為大家帶來了一款補氣暖身的食譜——土豆燉牛肉。

  土豆燉牛肉好處:補益又暖胃

  牛肉是很常見的食材,尤其適合在冬季食用,我國不少地方冬至就有吃牛肉的傳統,以牛肉暖胃補益的作用來抵抗即將到來的三九,可見,冬季吃牛肉是非常適合的做法。中醫認為不同的牛肉有不同的性味歸經,黃牛肉味甘性溫,水牛肉味甘性寒,因此,冬季在選擇牛肉時應當多選擇性溫的黃牛肉,以達到暖身的目的。中醫認為: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酸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營養學認為,牛肉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氨基酸組成等比豬肉更接近人體需要,能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對生長發育及手術后、病后調養的人在補充失血和修復組織等方面特別適宜。牛肉因含有的脂肪和膽固醇較高,不宜過多食用,但完全不觸碰紅肉的做法也是不對的。

  教教大家如何做土豆燉牛肉

  主料:土豆400克。

  配料:牛肉200克。

  調料:料酒20克,醬油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雞精3克,花椒水10克,泡打粉1克,澱粉100克,鮮湯200克,胡椒粉1克,色拉油800克。

  作法

  1、將土豆去皮洗淨。

  2、將土豆切滾刀塊。牛肉切成小塊。

  3、將牛肉塊用料酒10克、精鹽1克、雞精1克,花椒水、泡打粉、胡椒粉拌勻入味。

  4、勺內加色拉油燒五成熱,下入土豆塊炸透撈出。

  5、待油溫回升至五成熱時,將入味的牛肉挂勻濕澱粉糊入油炸至略硬撈出。

  6、勺內留油30克,放入蔥、姜、蒜炝鍋,下入料酒、醬油、鮮湯燒開,下入土豆塊、炸好的牛肉塊同燒至湯濃,用澱粉勾薄芡,淋入明油出勺裝盤即成。

(責編:朱寧君、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