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女性吃什麼可以祛斑?推薦8款祛斑偏方

2015年02月09日13:35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女性吃什麼可以祛斑?推薦8款祛斑偏方

  女性吃什麼可以祛斑?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女性臉上長斑裡,要怎麼辦呢?小編認為使用祛斑的產品還不如通過飲食祛斑更安全可靠哦。在這裡,小編要為大家帶來的就是幾款祛斑的食療方,一起來看看都有哪些吧。

  女性吃什麼可以祛斑

  胡桃芝麻飲:胡桃30克,芝麻20克,牛乳、豆漿各200毫升,白糖適量。將胡桃仁、芝麻研為細末,與牛乳、豆漿混勻,煮沸飲服,白糖調味,分作2份,早晚各1份,每日1劑。可補益虛損,生津潤腸,潤膚消斑。

  黑白消斑散:黑木耳10克,白木耳5克。將二耳共研細末,每次5克,每日3次,蜂蜜水沖飲,連續1月。可消淤化斑,潤膚滋肌。

  白鴨消斑湯:白鴨1隻,山藥200克,生地100克,枸杞子30克,調料適量。將白鴨去毛雜骨,洗淨,用食鹽、胡椒粉、黃酒涂抹鴨體內外,撒上蔥姜腌1小時左右后切為丁﹔山藥切片。生地布包,置碗底,而后納入山藥、枸杞、鴨丁,上籠蒸熟服食,每周2-3劑。可補益肝腎,養陰消斑。

  枸杞生地散:枸杞子100克,生地30克。將杞子、生地焙干、研末、混勻,每取10克,每日3次,溫開水或用白酒適量沖服,連續1月。可補肝腎,去黑斑。

  健脾消斑粥:生山藥30克,蓮米、赤小豆各15克,生苡仁、生芡實、白扁豆各10克,大棗10枚,大米100克。將諸藥加水煎沸40分鐘后,納入大米煮粥,分作2份,早晚分服,連續1月。可健脾疏肝,去脂消斑。

  當歸山楂茶:當歸、山楂各10克,白蘚皮、白蒺藜各5克。將諸藥同置杯中,沖入沸水,密封浸泡10-20分鐘后代茶飲用,每日1劑,連續1月。可疏肝健脾,消斑化淤。

  豬腎消斑粥:豬腎1對,山藥100克,苡仁50克,大米200克,食鹽適量。將豬腎去筋膜,洗淨,切丁,加諸藥,大米同加清水煮粥,食鹽調味,分作2次服食,每日1劑。可補腎健脾,祛淤化斑。

  茯苓消斑湯:白茯苓、白僵蠶、白菊花、絲瓜絡各10克,珍珠母20克,玫瑰花3朵,紅棗10枚。上藥同置鍋中,加清水適量水煎取汁,分作2份,飯后飲用,每日1劑,連續7-10天。可健脾消斑,祛風通絡。

  最后,小編還要告訴大家,女性吃鹽過多就會長斑哦。

  女性過多吃鹽易長斑

  食鹽過多,除可使面色黑黃外,也有可能導致面頰長出雀斑。若同時攝入動物性脂肪和蛋白質過多,則會影響肝臟正常代謝而使雀斑更顯眼。可見雀斑容易愛上“咸人”,女性一定要注意。

  平日裡口味比較重的女性,無論是自己下廚還是在外面點餐,都喜歡吃鹽偏多的菜,長此以往,很容易導致皺紋增多。要想皮膚好,比較科學的方法是多喝水,幫助皮膚排毒,另外每天鹽分攝入量不要超過6克。

  以上這些祛斑的食譜,可以試試看哦。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