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腰果是必備年貨 挑選腰果有技巧

2015年02月11日13:5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實用!挑選腰果的小竅門

  腰果是堅果類的一種,腰果的營養豐富,不僅僅可以作為零食吃,還可以放在菜肴裡。腰果的營養價值,你知道嗎?在挑選腰果的時候又需要注意什麼呢?今天,小編就來為大家一一介紹吧。

  腰果的營養價值

  腰果中的某些維生素和微量元素成分有很好的軟化血管的作用,對保護血管、防治心血管疾病大有益處﹔

  含有豐富的油脂,可以潤腸通便,潤膚美容,延緩衰老﹔

  經常食用腰果可以提高機體抗病能力、增進性欲,使體重增加。

  那麼,要如何挑選腰果呢?

  挑選腰果的小竅門

  如果是有包裝的,要看包裝袋上的生產日期,因為堅果富含油脂,越“新鮮”當然越好。

  在同一個超市中,往往有著不同的腰果品牌,最好選擇相對知名的那一個,因為知名品牌的腰果產品不僅預示著產地最佳,而且對加工生產流程也有著嚴格的檢驗,同時可確保腰果產品的新鮮度。

  一般來說,腰果產品以色澤正常、顆粒飽滿者為最佳,而且在個頭上應大小均一。

  如果是經過加工的腰果,一定要看看配料成分,一般來說,選添加劑少的為佳,順便也可以看看其中的添加劑對自己而言是否存在過敏的問題。

  堅決杜絕聞起來有一股“哈喇”味以及已經發生了霉變的腰果產品,因為它們可能含有致癌性的物質黃曲霉毒素,對人體的危害不言而喻。因此,這類腰果產品即便價格再誘人,打折力度再大,也一定不能買回來。

  挑選優質腰果,隻需謹記以上幾點哦。

(責編:曾璇、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