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六類人不宜喝咖啡 喝咖啡注意4事項

2015年02月11日17:19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六類人不宜喝咖啡 喝咖啡注意4事項

咖啡是從西方國家傳到我國的一種飲品,深受都市白領的喜愛。不過,咖啡雖然具有醒腦等作用,也不宜多喝哦。同時,還要注意喝咖啡是有很多注意事項不得不知道的。今天,就和小編一起來了解了解吧。

哪些人不宜喝咖啡

患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疾病:長期或大量飲用咖啡,可引起心血管疾病。

老年婦女:咖啡會減少鈣質、引起骨質疏鬆。婦女絕經后,每天需要加十倍的鈣量。

胃病患者:喝咖啡過量可引起胃病惡化。

孕婦:飲過量咖啡,可導致胎兒畸形或流產。

維生素B1缺乏者:生素B1可保持神經系統的平衡和穩定,而咖啡對其有破壞作用。

癌症患者:飲用過量的咖啡對正常人有致癌的危險。

那麼,在喝咖啡時還要注意什麼呢?

喝咖啡的注意事項

吃完早餐再喝。在晨光中享受一杯香醇的咖啡,為很多人拉開嶄新一天的序幕。但需要提醒的是,咖啡最好在早餐后喝,因為空腹喝可能會對腸胃造成刺激,對健康不利。

少喝三合一咖啡。台灣大學農藝系助理教授王裕文指出,從成本考慮,一杯5元、10元的咖啡,通常不會使用品質較佳的咖啡豆。至於三合一咖啡,多數用咖啡精或咖啡調味粉制成,也不可能用好咖啡豆,而且裡面加的糖和奶精熱量較高。

喝時先聞、再用舌頭嘗味。王裕文提醒,喝咖啡時不要囫圇吞棗,而是先湊近鼻子聞香,如果帶哈喇味,代表咖啡豆不新鮮。通過嗅覺考驗后,含一口咖啡在嘴裡,用舌頭輕嘗,並慢慢吞入喉嚨。如果喝起來清淨明亮、香氣飽滿宜人,且身體無不良反應,才是一杯好咖啡。

以鮮奶取代奶精。為了健康著想,建議用鮮奶取代奶精,且少加糖,以免抵消咖啡原有的好處。

正確喝咖啡才能減少咖啡對健康的影響哦。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