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6種果蔬是營養全能王 不吃可別后悔【2】

2015年02月12日08:1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南瓜

  秋天正是吃南瓜的好時節。南瓜含有碳水化合物、胡蘿卜素、膳食纖維、氨基酸、多糖,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

  1.南瓜中富含的胡蘿卜素,可在體內轉化成維生素A,有效保護視力,促進骨骼發育,維護皮膚健康。

  2.南瓜是一種高鈣、高鉀、低鈉食物,利於防治骨質疏鬆和高血壓。

  3.南瓜中的鉻可促進胰島素分泌,高纖維可以延緩小腸對糖的吸收,因此對防治糖尿病有一定作用。

  4.南瓜中的果膠有極強的吸附性,能清除人體內的有害物質,提高人體免疫力,還可以促進潰瘍愈合。

  5.食用南瓜還可增加飽腹感,有助於減少食量、控制體重,適合糖尿病患者和肥胖人群。

  6.常吃南瓜還有利於心腦血管健康,保護前列腺,抗癌,促進睡眠。

  提醒:糖尿病患者應優先選擇嫩南瓜。如果想用南瓜當主食,每天不要超過一頓主食的量。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