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6種果蔬是營養全能王 不吃可別后悔【4】

2015年02月12日08:1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西蘭花

  日本研究表明,西蘭花平均營養價值名列第一,是一種營養成分比較齊全的蔬菜。比如,其中礦物質成分就比其他蔬菜更全面,鈣、磷、鐵、鉀、鋅、錳等含量都很豐富。

  1.據聯合國糧農組織和中國醫學科學院衛生所化驗分析,每100克西蘭花可食部分所含維生素C高達110毫克,是番茄的5倍﹔所含維生素B、胡蘿卜素、蛋白質及碳水化合物等營養物質高於白菜花、甘藍和白菜。

  2.西蘭花還富含維生素K。研究表明,維生素K不但與凝血功能有關,還有益於骨骼健康。

  3.作為十字花科蔬菜的一員,西蘭花富含多種抗癌、降脂成分,有防過敏、抗氧化、護心等功效。

  提醒:烹飪西蘭花時,加熱過度會破壞活性物質“硫代葡萄糖苷”,使防癌效果大大降低,所以一定要掌握好火候。清蒸、涼拌是不錯的選擇。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