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6種果蔬是營養全能王 不吃可別后悔【5】

2015年02月12日08:1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蘋果

  由於營養全面,非常適合各類人群食用,蘋果被稱為“世界第一果”、“食物裡的全科醫生”。蘋果中富含大量水分和膳食纖維,還含有胡蘿卜素、果膠、維生素等豐富的營養素,以及槲皮素、兒茶酚等抗氧化物質。

  1.千萬不要小瞧“槲皮素”這個看上去比較陌生的物質。研究表明,它可以保護肺臟不受污染物侵害,每周連皮吃5個蘋果可改善肺功能,還能降低肺癌、乳腺癌在內的多種癌症風險,延緩衰老。

  2.蘋果中含有大量的鉀,可促進體內鈉鹽的排出,因此對防治高血壓有一定功效。

  3.蘋果中的“明星成分”果膠是一種可溶纖維,有助於降血壓和血糖,維護胃腸健康。

  提醒:吃蘋果不宜過快,胃腸道不好的人尤其要注意,吃得過快易消化不良。

上一頁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