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6種果蔬是營養全能王 不吃可別后悔

2015年02月12日08:10  來源:人民網-生命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有些食物富含多種營養素,堪稱“營養全能王”,能幫人快速補充天然營養素。大家不妨了解一下它們的營養優勢,日常生活中科學食用。

飲食養生:6個果蔬竟是營養全能王

  蘑菇

  美國人把蘑菇譽為“上帝的食物”,日本人認為蘑菇位於“植物食品的頂峰”……蘑菇營養豐富,味道鮮美,富含多種礦物質、維生素、氨基酸和多糖。

  1.蘑菇是維生素D的唯一植物性來源。美國生化與微生物學學會研究發現,吃鮮蘑菇前把它放在陽光下晒一晒,其補充維生素D的效果堪比膳食補充劑。

  2.蘑菇還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因為它富含胡蘿卜素,攝入后可在體內轉化為維生素A。

  3.蘑菇也是防癌、抗癌高手,尤其是香菇中富含香菇多糖,可有效提高人體抑制惡性腫瘤的能力。

  提醒:泡干香菇時,時間不要過久,20∼40分鐘為佳,否則香味和營養會流失。

下一頁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