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炒菜放白糖的3大好處 白糖怎麼選擇?

2015年02月12日13:27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炒菜放白糖的3大好處 白糖怎麼選擇?

  在烹飪炒菜時,有些家庭有放白糖的習慣。那麼,在做菜事放白糖會有哪些好處呢?同時,想要挑選到優質白糖,有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一一介紹,別錯過了。

  炒菜放白糖的3大好處

  調味。白糖可謂是萬能“緩沖劑”,在炒菜或調餡料的時候如果不慎放鹽過多,加入少許糖就可減小咸味。在做酸味的菜肴湯羹時,加少量白糖,可以緩解酸味,使口味和諧。即便是辣椒放多了,放一些白糖也可有效地緩解過辣口味。在炒苦瓜時放一些白糖也能掩蓋一些苦味。另外,炒菜時在放鹽之前加入少許糖,還能提鮮。

  上色。某些雞鴨魚肉看上去紅潤明亮,香甜味美,讓人很有食欲,這也是糖的功勞。上糖色最好用冰糖,白糖次之。注意在炒糖色時必須要用小火慢炒,且在糖色由淡黃變成棗紅或深紅時即可停止,如果時間過長炒出的糖色會有苦味。在給雞、豬頭肉等有皮的原料上色時,應在原料煮熟后立刻抹上糖水,再經過烤、炸,因為經水煮燙后,原料皮層組織的毛孔擴散,糖色更加均勻,並能很快地滲透到皮層中去,使成品色澤紅潤,鮮艷美觀。

  促進發酵。在制作泡菜時要加適量的冰糖或白糖,主要是因為泡菜發酵需要乳酸菌大量繁殖,而這個發酵的過程要白糖類作為“食物”,才有利於乳酸菌生長繁殖。

  那麼,要怎樣挑選白糖呢?

  白糖的選購方法

  白砂糖味甘、性平,歸脾、肺經。有潤肺生津、止咳、和中益肺、舒緩肝氣、滋陰、調味、除口臭、療瘡去酒毒、解鹽鹵毒之功效。

  適當食用白糖可提高人體對鈣的吸收,提供機體能量,維持心臟和神經系統正常功能,保肝解毒。現代醫學研究發現,白糖還能改變傷口愈合的速度,可促進組織細胞的的生長。

  在炒菜時不如就放點白糖試試看吧。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