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教你過年露一手 如何自制美味叉燒

2015年02月17日08:22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教你過年露一手 如何自制美味叉燒

廣式餐廳裡少不得一道叉燒,叉燒色澤紅亮、油光誘人且香味扑鼻,今天就教大家蜜汁叉燒的做法,保証做出來讓全家人食指大動。

叉燒是中國廣東燒味的一種,將豬肉以叉子放在火上燒熟而成,故名。燒烤叉燒時會在表面涂上紅色的叉燒醬, 故此叉燒是紅色的。“叉燒”是從“插燒”發展而來的。插燒是將豬的裡脊肉加插在烤全豬腹內,

蜜汁叉燒的做法經燒烤而成。因為,一隻烤全豬最鮮美處是裡脊肉。但一隻豬,隻有兩條裡脊,難於滿足食家需要。於是人們便想出插燒之法。但這也隻能插幾條,更多一點就燒不成了。后來,又改為將數條裡脊肉串起來叉著來燒,久而久之插燒之名便被叉燒所替代。叉燒醬其他主要材料尚有:生抽、蒜蓉、麥芽糖、南乳、五香粉、酒等。 插燒是在豬腹內燒,用的是暗火,以熱輻射燒烤而熟﹔叉著燒的是明火,是直接用火烤熟的,這樣全瘦的裡脊乃顯得干枯,故后來便將裡脊肉改為半肥瘦肉,並在面上涂抹飴糖。使其在燒烤過程中有分解出來的油脂和飴糖來緩解火勢而不致干枯,且有甜蜜的芳香味。

下一頁
(責編:聶叢笑、李彥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