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吃什麼排毒最有效 4款最強排毒食譜清腸消脂

2015年03月11日08:05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吃什麼排毒最有效 4款最強排毒食譜清腸消脂

  長長的春節假期轉眼就過了,假期裡面跟朋友聚餐不斷,大吃大喝,不僅體重增長了,身體裡也積累了不少毒素。趁著假期的尾巴,來給身體排排毒吧。很多人以為排毒一定要吃藥,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大口吃肉,大口喝湯也可以輕鬆排毒,今天小編就介紹4款美味排毒菜肴,簡單易做、營養健康,趕緊一起來看一下吧。

  木耳鮮蝦凍

  材料:蝦10隻、黑木耳10克、青豆50克、玉米5克、胡蘿卜1根、瓊脂1把、食鹽3克、雞精1克、高湯750毫升。

  做法:

  1、將瓊脂放入冷水中浸泡軟化。木耳用適量溫水浸泡,撒入少許澱粉,可以有助於木耳的清潔。木耳軟化后,徹底清洗干淨,瀝干水份備用。

  2、胡蘿卜去皮洗淨后切丁。青豆,玉米粒洗淨后瀝干水份。木耳和鮮蝦剁碎備用。

  3、鍋中放入高湯中加熱,放入胡蘿卜丁,青豆,玉米粒和鮮蝦碎,木耳碎煮熟(約3分鐘),放入少許鹽和雞精。之后倒入泡好的瓊脂,不停劃圈攪拌直到瓊脂完全融解后關火。

  4、容器中涂沫上許橄欖油。待湯稍冷卻一點后,倒入容器中,完全冷卻后,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食用前倒扣出來即可。

  魚香肉絲

  材料:豬裡脊肉300克、竹筍200克、黑木耳10多、食鹽3克、醬油15毫升、醋30毫升、蔥15克、姜15克、蒜15克、料酒5毫升、香油3毫升、白砂糖15毫升、剁椒40克、水45毫升。

  做法:

  1、將豬裡脊切絲。黑木耳用40度溫水泡發后洗淨切絲。筍切絲。蔥姜蒜切末。將肉絲放入碗中,調入水澱粉攪拌均勻后腌制5分鐘。將蔥末放入碗中,調入醬油,醋,料酒,糖,鹽,香油,清水和水澱粉攪拌均勻備用。

  2、燒熱鍋后倒入油,待油7成熱時候,倒入肉絲煸炒至肉絲變色脫生后,用鏟子鏟到鍋的一側,倒入蒜末姜末和剁椒,炒出香味后,和肉絲混合。

  3、倒入筍絲和木耳絲,翻炒2分鐘后,倒入調好的汁,由下向上翻炒20秒鐘,待湯汁略黏稠即可出鍋。

  蜜汁杏鮑菇

  材料:杏鮑菇、香草碎、蜂蜜。

  做法:

  1、杏鮑菇洗淨切成約1cm的厚片,用刀尖劃出紋路,以便於進味兒﹔

  2、將1勺蜂蜜、1勺料酒、半勺芝麻油、少許醬油、適量鹽和胡椒粉混合拌勻成調味醬汁﹔

  3、 將杏鮑菇碼放在平底鍋中,均勻澆上醬汁,腌制15分鐘左右﹔

  4、 然后撒上適量香草碎,用中小火將杏鮑菇煎熟,醬汁收干即可。

  蘆筍培根湯

  材料:蘆筍400克、培根100克、牛奶300克、橄欖油20克、鹽3克、胡椒粉2克、芝士1小塊(或奶酥20克)、面粉10克。

  做法:

  1、把處理好的350克蘆筍放入食物料理機打成泥備用﹔另50克蘆筍切段備用﹔

  2、熱鍋熱橄欖油,加入蘆筍泥、牛奶、面粉一起煮到滾﹔再加入培根、蘆筍段旺火繼續煮15分鐘﹔

  3、加胡椒粉、鹽調味,洒上弄碎的芝士或奶酥粒就可以了。

  排毒最強效的蔬菜介紹

  隻有及時排毒才能擁有健康的身體,而排出毒素對於減肥養顏也是非常重要的,今天小編就和大家分享排毒最強效的蔬菜,趕緊一起來看一下吧。

  TOP1、海帶

  海帶中含有一種叫硫酸多糖的物質,能清除附著在血管壁上的膽固醇,使膽固醇保持正常含量。海帶中的褐藻膠因含水率高,在腸內能形成凝膠狀物質,有助於排除毒素物質,阻止人體吸收鉛、鎘等重金屬,排除體內放射性元素,同時有助於治療動脈硬化,並可防止便秘和腸癌的發生。海帶中還含有大量的碘,可以刺激垂體,使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降低、卵巢機能恢復正常,消除乳腺增生的隱患。

  TOP2、黑木耳

  木耳因生長在潮濕陰涼的環境中,中醫學認為它具有補氣活血、涼血滋潤的作用,能夠消除血液裡的熱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雜質排出體外,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黑木耳對體內難以消化的谷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具有溶解作用,對膽結石、腎結石等也有化解功能。黑木耳還能減少血液凝塊,預防血栓病的發生。

  TOP3、綠豆

  中醫認為綠豆可解百毒,能幫助體內毒物的排泄,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綠豆可解酒毒、野菌毒、砒霜毒、有機磷農藥毒、鉛毒、丹石毒、鼠藥毒等。綠豆還含有降血壓及降血脂的成分。取食綠豆芽,可治療因缺乏維生素A引起的夜盲症、缺乏維生素B2引起的舌瘡口炎及陰囊炎、缺乏維生素C引起的壞血病等。綠豆芽脫下的豆皮名為綠豆衣,有清熱解毒、明目退翳之功。

  TOP4、白菜

  白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護膚和養顏效果可以排毒養顏。此外,白菜富含膳食纖維,能清腸排毒,白菜中所含的果膠,可以幫助人體排除多余的膽固醇能起到排毒的效果。

  TOP5、菠菜

  菠菜能清理人體腸胃裡的熱毒,防治便秘,使人容光煥發。菠菜葉中含有一種類胰島素樣物質,能使血糖保持穩定。菠菜豐富的維生素含量能夠防止口角炎、夜盲等維生素缺乏症。菠菜中還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具有抗衰老、促進細胞繁殖作用,既能激活大腦功能,又可增強青春活力,防止大腦老化。

  TOP6、胡蘿卜

  胡蘿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與體內的汞離子結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離子的濃度,加速體內汞離子的排出。胡蘿卜中所含的琥珀酸鉀,有助於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膽固醇。胡蘿卜中所含的胡蘿卜素可清除導致人體衰老的自由基,所含的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等營養成分也有潤膚、抗衰老的作用。女性進食胡蘿卜還可降低卵巢癌的發病率。

  TOP7、大蒜

  大蒜中含有的辣素,其殺菌能力可達到青霉素的1/10,可以起到預防流感、防止傷口感染、治療感染性疾病和驅虫的作用。大蒜中所含的大蒜素,可與鉛結合成為無毒的化合物,能有效防治鉛中毒。大蒜具有降血脂及預防冠心病和動脈硬化的作用,並可防止血栓的形成。大蒜還能提高肝臟的解毒功能,阻斷亞硝胺致癌物質的合成。

  TOP8、南瓜

  吃南瓜可以有效地防治高血壓、膽結石、糖尿病以及其它肝腎病變,幫助肝、腎功能減弱患者提高細胞再生能力。南瓜中富含的果膠,可以延緩腸道對糖和脂質的吸收,還可以清除體內重金屬和部分農藥,故有防癌防毒的作用﹔南瓜中富含的鈷是合成胰島素必需的微量元素。南瓜還能消除致癌物質亞硝酸胺的突變作用。

(責編:朱寧君、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