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三款益身湯能有效調理腸胃

2015年03月12日08:21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三款益身湯能有效調理腸胃

  腸胃護理不需要很復雜,簡單的益生湯也可以做到哦!下面就讓小編為您介紹三款益生湯,讓你很好地調理腸胃吧!

  紅參苓術燉牛腱

  【用料】:紅參:雲苓8克、白術3克、牛腱150克、姜片適量。

  【制作】:將牛腱洗淨切片,再與洗淨的藥材一起放進燉盅內,加清水300毫升,隔水燉2小時即成。

  【適用人群】:脾胃虛弱所致的胃脘脹痛、腹痛泄瀉、食欲不振者﹔病后體弱、營養不良者。

  【湯方分析】:紅參味甘微苦性平,能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安神,凡氣血津液不足之症皆可應用。雲苓味甘淡性平,健脾利水,寧心安神。白術味甘微苦,性溫,健脾燥濕、利水、安胎。牛腱性平味甘,能補中益氣。

  紅參石斛竹絲雞

  【用料】:紅參3克、石斛3克、竹絲雞150克、姜片適量。

  【制作】:將竹絲雞去毛洗淨切塊,再與洗淨的藥材放進燉盅內,加清水300毫升,武火隔水燉2小時即可。

  【適用人群】:氣陰兩虛之人而見神疲乏力、虛勞煩熱、口干舌燥、失眠多夢、崩中帶下等症。

  【湯方分析】:紅參能大補元氣、補脾益肺、生津安神。石斛味甘性平,養胃陰、生津液、滋腎陰、潤肺補脾除虛熱。烏雞治虛勞、消渴、滑泄、下利、崩中、帶下等症。

  扁豆苡米燉雞腳

  【用料】:雞腳100克、扁豆10克、苡仁10克、雲苓6克、生姜1片。

  【制作】:將雞腳去衣洗淨飛水,再與洗淨的藥材一起放進燉盅內,加清水300毫升,隔水燉2小時調味后服用。

  【適用人群】:因脾虛濕重所致之胃腸炎而見大便泄瀉者尤佳。

  【湯方分析】:扁豆味甘性溫,補脾而不膩,性溫而不燥﹔苡米味甘淡、性平﹔而強筋骨之效以雞腳為最。

(責編:朱寧君、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