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美國加州多種葡萄酒砷含量超標 增加患癌風險

2015年03月22日08:56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美國加州多種葡萄酒砷含量超標 增加患癌風險

  原標題:美國加州多種葡萄酒砷含量超標 增加患癌風險

  中新網3月21日電 據香港《文匯報》21日報道,美國加州是全球主要葡萄酒產地之一。不過有消息稱,加州多達28間酒廠的葡萄酒砷含量超標,部分甚至是當局規定的5倍,可能增加消費者患糖尿病和患癌的風險。

  報道稱,加州居民希克斯經營葡萄酒生意長達15年,其后成立葡萄酒化驗所,調查了1306個葡萄酒樣本,發現接近四分之一樣本超標,高過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PA)規定砷含量不得超過每公升10微克(ppb)的標准。

  在眾多樣本中,希克斯發現每瓶售10美元以下的廉價葡萄酒砷含量更高。希克斯總結實驗結果稱,酒越便宜,所含的砷就越多。

  美國流行病專家史密斯表示,砷屬於劇毒,長期飲用砷含量超標的水可能會患癌而死,因此生產商應調查砷的來源。

  (中國新聞網)

(責編:彭亮、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