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國家食藥監總局:將加大對飲用水的抽檢頻次

王叔坤

2015年03月24日03:13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家食藥監總局:將加大對飲用水的抽檢頻次

  新京報訊 (記者王叔坤)3月22日至3月28日是第28屆“中國水周”,“點滴純淨,你我守護”高峰論壇近日在京舉辦。中國飲料工業協會表示,水生態問題是全行業的共同課題,需要行業內的每個企業共同保護。

  資料顯示,目前我國水資源所承載的生產生活負擔之重居世界前列,淡水量趨緊,目前人均淡水資源量隻約2100立方米,僅為世界人均水平的28%左右,京津冀地區人均僅有286立方米,遠低於國際500立方米“極度缺水標准”。同時水質趨差,水污染事件年均發生1700起以上,嚴重威脅飲水安全。

  在論壇上,國家食藥監總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飲用水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組成部分,食藥監總局對飲用水、飲料加強監管,督促企業嚴格落實質量安全主體責任。此外,在年度抽檢計劃和專項抽檢計劃中,瓶(桶)裝飲用水的質量安全抽檢頻次、檢驗項目也逐步增加,抽檢力度不斷加大。

  中國飲料工業協會理事長趙亞利認為,“水生態問題是全行業的共同課題”,需實現從企業自治到行業共治,將理念切實轉化成為全行業的行動。水企應積極推動低碳、環保的生產、經營模式,力爭在現有技術條件下將能源、原材料消耗降至最低。同時,行業協會也要進一步提高“行業之家”的功能和功效,推動行業內每個企業自覺自願地維護共同的水生態環境。

  隨著飲用水新國標、新修訂的《環境保護法》和即將出台的“水十條”等落地深化,國家發展與環保政策對水企社會責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華潤怡寶飲料(中國)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在論壇上表示,華潤怡寶將繼續完善企業公益內容體系鏈條,擴大公益邊際外延,增強公眾人群各年齡、各地區全范圍覆蓋,走到公眾社區、生活中,引導公眾及消費者樹立健康科學的水生態認知和飲水理念。

(責編:郝帥、喬雪峰)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