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張裕解百納4億瓶銷量 成最大葡萄酒單品之一

2015年03月27日12:01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成都3月27日電(聶叢笑) 3月26日,在2015全國糖酒會現場,張裕宣布旗下的張裕解百納取得4億瓶的銷量,成為世界最大的葡萄酒單品之一。張裕還宣布聘請世界侍酒大師方克·卡默擔任首席侍酒師,為中國葡萄酒文化的普及再添動力。

4億瓶銷量 創下中國葡萄酒發展的裡程碑

4億瓶葡萄酒是什麼概念?把這麼多酒瓶首尾相連,可以環繞地球三圈。放眼全世界,幾乎沒有一款葡萄酒單品能夠取得這樣的銷售成績,而現在,來自中國的張裕解百納做到了。

1931年,張裕公司用自己培育的葡萄品種——蛇龍珠作為主要釀酒原料,釀造出中國人自己的葡萄酒,並把解百納注冊成為中國最早的干紅葡萄酒品牌。

世界葡萄酒大師約翰·薩爾維伯爵表示,中國人培育的蛇龍珠給世界帶來了很多驚喜。薩爾維曾在波爾多產區居住了很多年,對波爾多風土的研究非常深刻。“我可以說,如果波爾多還有種植蛇龍珠這個品種的話,可能剛好就是張裕解百納這種味道。”薩爾維表示,這讓他理解了為什麼張裕解百納在國際上也受到很多的歡迎,因為這款酒既有著中國人自己獨特的葡萄品種,又有張裕百年積澱下來的釀酒技術,更有著國際化的一流口感和品質。

張裕總經理周洪江表示,經過幾代張裕人的努力,張裕解百納形成了自己獨特的工藝配方和成熟品質,加上多年來對市場品牌的培育投入,張裕解百納不但深受中國消費者歡迎,也走出國門,受到了全世界消費者的認可和喜愛。

據了解,自2006年起,張裕解百納已經出口到歐美亞28個國家。而2012年起,英國皇室的酒水供應商維特羅斯也將張裕解百納列入採購名單,在旗下的高端連鎖超市銷售。

張裕總經理周洪江向世界侍酒大師方克頒發聘書

世界侍酒大師方克宣布擔任張裕首席侍酒師

活動現場,張裕宣布聘請世界侍酒大師方克·卡默擔任首席侍酒師。

侍酒師在中國還是一個相對較為冷門的職業,但在國外葡萄酒行業,侍酒師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全世界總共隻有219位侍酒大師,方克先生正是其中的一員。

談及張裕為何會與世界侍酒大師進行合作,周洪江表示,中國的消費者需要的不僅僅是優質的葡萄酒產品,還有葡萄酒文化的普及推廣。葡萄酒與美食的搭配是一門藝術,但很多消費者並不了解,中國的葡萄酒企業有義務為他們提供這方面的指南。

對於張裕此番舉動,葡萄酒專家陳庄表示,“這些年來,張裕一直把重心放在產品品質的提升上面,經過多年打拼,張裕已經憑借出色的產品品質在國際上獲得了很多贊譽。現在,張裕已不滿足於單純將重心聚焦在產品上面,而是開始注重提升葡萄酒專業服務。”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