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支樹平:食品安全不能“單打獨斗” 要互相合作

2015年03月27日16:55  來源:人民網-食品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曾璇)“食品安全是全世界共同面臨的問題,大家都要互相合作,單打獨斗是解決不了問題的。”3月27日,在博鰲亞洲論壇 “食品安全國際共治”分論壇上,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局長支樹平如是說。

支樹平表示,正如此次博鰲亞洲論壇的主題—— “亞洲新未來,邁向命運共同體”,食品安全也需要一個共同體,國際組織、政府、生產者、消費者、社會各界包括媒體都是這個命運共同體中的。他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一定會構建起一個全球食品安全的命運共同體,為全人類食品安全提供更加有利的保障。

從政府層面來講,支樹平表示:“中國政府,特別是中國國家質檢總局下一步將從三方面來推進食品安全國際共治:在國際組織中更好地履行義務、發揮作用﹔加強政府間的合作,履行好中國與全世界許多國家簽署的189個食品安全合作協議﹔推動政府和企業的合作,政府既要把好食品安全關,也要為企業服務好,包括給跨國公司提供必要的便利,使更加優質的食品能出得去、進得來,為全球食品安全提供保障。”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