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食品
人民網>>食品>>正文

雞胸肉有助改善記憶 介紹雞胸肉的做法大全

2015年04月02日13:38  來源:家庭醫生在線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雞胸肉有助改善記憶 介紹雞胸肉的做法大全

  雞胸肉要怎麼做才美味呢?雞胸肉有雞肉沒有的營養價值,這也是很多人選擇吃雞胸肉的原因。那麼,雞胸肉要怎麼做呢?在這裡,小編為大家帶來了雞胸肉的做法大全,快來學兩招吧。

  雞胸肉的營養價值

  雞胸肉、鹽水鹵汁混合做成雞胸肉。吃雞胸肉有助改善記憶雞胸肉是很普通的食用肉之一,雞胸肉中富含的咪唑二肽具有改善記憶功能的作用。

  雞胸肉蛋白質含量較高,且易被人體吸收入利用,含有對人體生長發育有重要作用的磷脂類,是中國人膳食結構磷脂的重要來源之一。雞胸肉有溫中益氣、補虛填精、健脾胃、活血脈、強筋骨的功效。

  接下來,就來為大家推薦雞胸肉的做法吧。

  雞胸肉的做法大全

  味噌雞胸肉

  原料:雞胸肉180g,姜末10g,細味噌50g,太白粉1/2茶匙,醬油1茶匙,甘草粉1/2茶匙,糖1茶匙

  做法:雞胸肉切成厚約0.5公分片狀備用。取一碗,加入姜末與調味料一起混合攪勻即成味噌醬將作法2的味噌醬均勻涂抹在作法1的雞胸肉片上,再放入冰箱冷藏腌漬約1小時。烤箱預熱至250℃備用。取出作法3腌漬好的雞胸肉片,並將雞肉表面的味噌刮掉,但注意不需刮得太干淨作法5的雞胸肉片平鋪於烤盤上,放入烤箱以250℃烤約5分鐘。

  酸甜煎雞胸

  原料:雞胸,西紅柿,洋蔥,面包屑,料酒,生抽,白糖,胡椒粉,番茄沙司

  做法:用刀背,記住是刀背剁,兩面都剁,這樣雞肉還會好吃不柴!剁好的雞胸放在一個大碗中,加入剁碎的洋蔥西紅柿粒,然后放入一小勺雞精,放一勺白糖提鮮,和放入適量料酒去腥,最后放生抽不能放老抽,老抽有顏色但是沒有咸味。用保鮮膜封上,放入冰箱冷藏24小時。24小時后,煎至前,把面包屑倒在一個盤子裡,面包屑在超市就有賣的,3元多一袋,一袋可以用4-5次。雞胸兩面沾上面包屑,鍋內油熱的時候把雞胸放入鍋中,蓋鍋蓋,小火煎2分鐘。不要忘記蓋上鍋蓋。雞胸翻面 同樣煎至2分鐘。配上番茄沙司就可以上桌了。

  沙茶雞塊

  原料:雞胸肉,洋蔥,沙茶醬,冰糖,醬油,料酒,色拉油

  做法:雞胸肉切小塊、用少許鹽、1/3湯匙醬油腌一下,洋蔥切片。鍋裡加適量的油,放入洋蔥大火炒。放入雞塊大火炒到雞肉變色。轉小火,加一大匙沙茶醬、醬油、料酒,大火炒勻。加入冰糖,繼續大火,等到冰糖化了,湯變稠即可。

  香甜芥末雞胸

  原料:大藏芥末1湯匙(15g),蜂蜜2湯匙(30ml),鹽1茶匙(5g),白胡椒粉1/3茶匙(2g),黃油1湯匙(15ml),雞胸肉600g(切1cm寬的條),紅,黃菜椒500g(切1cm寬的條),水100ml

  做法:中火加熱鍋中的黃油,待黃油融化后將雞胸肉放入鍋中。用中火翻炒3分鐘,再放入切好的紅、黃菜椒,繼續翻炒3分鐘。然后調入做好的蜂蜜芥末汁,攪拌均勻后加入水,加蓋用小火慢煮5分鐘即可。

  棒棒雞

  原料:雞胸肉,黃瓜,蔥,香菜,芝麻醬,花椒,蒜,糖,醬油,鹽,雞精,白胡椒粉,料酒

  做法:鍋中倒入適量放,放入姜片、蔥段、少許料酒。將雞胸肉放入后點火,中火煮幾分鐘就熟了。取出雞胸肉晾涼,用刀背拍打拍打后,用手撕成絲,放入碗中。黃瓜切絲,香菜切段,蔥切絲,按順序放在雞絲上。

  蒜按壓成蒜泥,拌入芝麻醬中,同時調入生抽、雞粉、糖、白胡椒粉。將調好的汁澆到雞絲、菜絲上。

  烤雞胸卷

  原料:雞胸肉1塊,鹽、胡椒粉、甜醬油各適量。

  做法:雞胸肉從中間片成大片,撒上鹽、胡椒粉腌制片刻。將雞肉卷成雞肉卷,把卷好的雞肉卷放進烤箱,烤熟即可。

  喜歡吃雞胸肉的你不如試試以上食譜吧。

(責編:曾璇、聶叢笑)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